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姑获鸟【崽妈文学继续连载中,避雷请注意】

进度过半了,这个脑洞看这周内能不能写完,其实我是先想好的开头和结尾,中间都是在填内容,真的塑造一个原创人物好难啊,我要给以前骂过的编剧们道歉。私设,搞事,避雷请注意。

————————————————

Chapter.12

 

Nero, 至今不明姓氏,出生地名义上为宗教要塞Fortuna, 成长于当地孤儿院,后被Kyrie一家收养,曾就职于魔剑教团骑士团,现为Devil May Cry 移动事务所所长。他曾经怨恨为何自己被抛弃,质疑自己存在的意义,但是这在认识了Kyrie一家后就被他抛在了脑后,anyway,无论自己从哪里来,日子都要向前走。就在他以为一辈子都要给教团干脏活时,那个男人,那个名为Dante的传奇恶魔猎人出现了,他带来了一场骚乱,打破了一个谎言,以及,赠予了男孩一把利刃,和一个新的归宿。再后来,噢天啊,再后来发生了什么啊这都是,自己的爸砍了自己的手,自己的爸带自己去打自己的爸,自己的爸和自己的爸合并成了自己真正的爸,great,太好了,Nero有爸爸了!欢呼吧!这一切本来已经很难让一个脑子正常的人接受了,直到,现在,Nero,还收获了一个不晓得哪来的妈。

 

人生的大起大落来的太快,实在是太刺激了。

 

回去的路上Nero故意放慢了脚步,他小心翼翼地跟在Vergil的后面,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更像一个想要提问却害怕被斥责的学生。而Vergil,一如往常,带着他与生俱来的贵族气度,昂首向前,连目光都不会偏移,心虚?不安?Vergil已经很多年没有那些感情了,至少表面上不会表现出来,他的表情,从来都是坚定和不容置疑的。

 

“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Vergil向后吩咐道,既然Nero不敢主动开口,他倒是不介意自己挑开话题。

 

“没…没什么……” Nero不是没有问题,而是问题实在太多,根本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

 

“自欺欺人是软弱的表现。”

 

看来现在哪怕自己没啥问题也要问出些什么了,Nero感到有些害怕,这并不是要解决一个穷凶极恶的恶魔或者阻止毁灭世界的魔头,那他可不胆怯,无非就是干一架。可是现在,任何一个未知的真相,可能就会把本来就糟透了的人际关系变得更加糟糕,鬼晓得会再扯出什么神奇的亲戚出来。

 

“你这半个月都在跟她见面?” 先从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开始吧。

 

“是。”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所有东西?”

 

“如果是指她的身份的话,是的。”

 

“为什么不告诉我?”Nero对Vergil的隐瞒感到有些忿忿不平。

 

“你没有必要知道。” 


大家听听,这叫什么人话。

 

“什么叫我不必要知道?”Nero向前抓住Vergil, 他的力道实在太大,连Vergil也不免停了下来。他转身端详着自己儿子的脸庞,眉头紧锁,急切,呲牙咧嘴,像一只被惹急了的小狗,太年轻,也太单纯了,或许对抗恶魔他已经独当一面,但是人类之恶,对他而言还是太过沉重了。

 

“Nero, 离她远一点,不然你会伤到自己。”这或许是自己能给出来的唯一箴言吧。

 

“什么?我不明白, 这到底都是怎么一回事,嘿,你别走,解释清楚啊!”Nero一路小跑跟着Vergil, 他这回一定要问个明白,至少不能像上次那样什么都不知道就放他们两去了魔界。

 

Vergil不想说更多,或者说他判定说更多不会有什么好处了,仍大步向前走。

 

“你的直觉是对的,她身上有很多的嫌疑,这点你不用因为她的身份变换而怀疑你自己的判断。That's it.”

 

等等,Vergil什么时候察觉到了自己的想法?难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这让Nero非常的不爽,比被发现了床底下藏着色情杂志还要不爽。他已经是个成熟的恶魔猎人了,但所有人都把他当还会到处惹事的高中生看待。

 

“嘿,二位,可真是让我久等啊。”Dante不晓得突然从哪个口子冒了出来,招呼着迎面走来的父子俩,不用怀疑,他一定什么都知道了,“怎么样啊,Vergil, 作为父亲参加的第一次家庭聚会还愉快吗?”

 

Vergil瞟了他一眼,并没有停下来,用眼神示意他跟上来,反正跟Dante争执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白浪费力气,他们都争执了大半辈子了,也没有个什么结果,至少现在做为一条船上的人,内讧是愚蠢的。

 

“Come on, Vergil, 别这么冷淡嘛,说说发生了些啥。”Dante凑了过来,打趣着他的双胞胎哥哥。至少在Vergil不跟他作对的时候,调侃自家哥哥能给他带来无穷无尽的笑料,当然,现在这个对象也要加上自己侄子。

 

“嘿 Dante, 所以你也什么都知道对吗!” 既然自己老爸是铁了心什么都不说的话,总得从Dante那里问出些什么来。为什么,上次也是,这次也是,总是自己被保护着,总是自己什么都不被允许知道。

 

Dante有些无奈地看向这个求知欲极其旺盛的小年轻,当然,他自然也是打算不说出些什么,一来,他不想因为泄露了什么消息再吃一记幻影剑,二来,确实当下不确定的东西太多,让Nero知道太多只会坏事,这个孩子,太感性了。

 

“孩子相信我,我知道的不比你多多少,如果你的老父亲什么都没有告诉你,那他也不会告诉我多少的。”总之,先用些半真半假的话搪塞过去。

 

“所以,你也一开始知道那个神出鬼没的修女是我妈?”

 

“是的,但我也只是比你早知道而已,反正现在你也知道了,我们两是平局。”

 

明显这些顾左右而言他的话不能真正打发了Nero, 在他还想追问更多的时候,Vergil突然转身,伸出阎魔刀,拦在Nero脖子上,这可把Nero吓得不轻。

 

“听着,她是个危险的生物,如果你一定要一意孤行去搞懂那些知道了对谁都没好处的事情,我不介意在你捅了篓子的时候用它来阻拦你,明白了吗。” 不可置疑,不可否定。

 

最终,三人在这种沉默而又尴尬的氛围中,并行回到家,谁也没有理谁。

 

当然主动如Nero自然不会就这样认命,如果问题在那里,那么对于他而言唯一要做的就是解决问题,他才不管Vergil之前的恩恩怨怨与听起来很吓人的威胁,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打架了,难不成还能闹的比Redgrave更大不成?

现在Vergil与Dante站在一条阵线上,那么自己的队友看来只能是Nico了,既然连对自己都是危险的事情,自然也是不能要Kyrie过多搅合进来的,万幸,Nico虽然一天到晚喜欢捉弄自己,但脑子也不算太坏,是个好队友。

 

“What? 你在说什么胡话?” 跟十二个小时前的Nero一样,Nico也觉得眼前这个年轻人终于忍耐不住世界对他的恶意,疯了,“你说那个让我想到我爸的中年大妈是你妈?”

 

“嘿,注意你的称呼!”如果之前Nico口不择言Nero还能忍耐她,但是现在不行,怎么听都怪怪的。

 

“先别纠结这些细枝末节的,所以你今天倒腾了这么久还报废了我的原型机就得到了这么个大喜讯,那还真是恭喜你啊。”Nico不想打嘴炮现在,她想知道更多的细节,天啊,实在太劲爆了,哪怕自己跟着Kyrie在电视上看的长篇家庭伦理剧都没有这么的精彩。

 

“别提你那倒霉的道具了,不仅没啥用还差点让我二级灼伤好不好,你能不能专业一点。”

 

“这些待会再来跟你算账。所以呢,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们果然在搞些什么。”Nero在车库中开始踱步,一面还紧着眉头,咬着指甲,“从他们的言行中来看背后一定有什么密谋,但是又不想让我知道。”

 

“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清楚,我搞不懂?底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明明之前还说相信我,现在又什么都瞒着我,这算什么?能是多大的事?难不成比Vergil那家伙惹的事还能更大不成?”Nero有些忿恨地踢向了车的轮胎。

 

“所以你到底打算怎么样啊,不要到我这来作心理咨询。”Nico已经听了这家伙快一个小时的碎碎念了。

 

“听着,如果他们想要把我排挤在事件之外的话,那就别怪我擅自行动了。”

 

“所以?”

 

“我要亲自去调查,直接从她身上。”

“她?你指的谁?你妈?”

 

“正确。”Nero停止了走来走去,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我亲自去调查,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个多么危险的人物,至少她给了我一个拥抱,而不是像我爸一样先把我的右手给卸了,没什么好害怕的。”

 

“你就这么无视Vergil的警告?”

 

“嘿,他以前捅的篓子难道还少吗?我为什么要相信他所谓的劝诫,就因为我是他的儿子,我流着他的血?Come on, 我不是那种还需要大人奖励糖果的小孩子。”

 

“好吧,既然你这么的坚定,不过我还是劝你一句,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你我的直觉都认为你那个妈妈给人不好的感觉。” Nico走出了车库,点了一支烟。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至少我不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蒙在鼓里,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亲手去解决。帮我准备下你的新装备,有时候它还挺有用的。”Nero站了起来,拍拍搭档的肩膀,走上楼去。

 

“记得下次别给我搞的只剩下破铜烂铁!还有要付钱的!”Nico对着楼梯口的方向喊去,没什么回应。她摇了摇头,在车库外继续吸完烟,然后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了。

 

“Tough guy, 希望这次你仍然可以不哭出来。”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