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VN亲情向,一个穿越的故事】Switch (Side.B Part.3)

完结了完结了,结尾写的有点匆忙(因为我真的饿的不行了)。这一篇写的相当啰嗦。另外如果有条件我建议把总共6篇连起来看,体验会好一些,有些我是用平行剪辑的手法写的。各位喜欢的留个言啊!说什么我都会很开心的!真的!留个言吧!最后,我真的爱写家长里短啊!写的真爽!


——————————————————————————

Side.B Part.3

 

很长一段时间,对于Nero, Vergil是他的唯一。

 

他是他认识的第一个人,是他牵着他学会行走,是他教会他怎么说话,是他带他认识这个世界。

 

是他第一个呼唤自己的名字,Nero。

 

Vergil就是他的天,是他唯一可以信赖的人,是他的灯塔,是他觉得温暖的存在。

 

他是他的父亲。

 

可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Nero开始觉得不舒服,他再也无法在Vergil身边感到安全。

 

说严重点,他甚至感觉到了危机。

 

他说不清这种感觉,他没有变,父亲也没有变,日子还是照常的过,每天走的还是那些路,吃的还是那些食物,唠唠叨叨的话语还是那些,日复一日。

 

但他就是觉得不对劲,前所未有,Nero感受到了莫名的压力。

 

他有点害怕Vergil的爱,这听起来很荒谬,但是他就是开始对这种他承受了十六年的爱感到恐慌。

 

Vergil的爱压的他喘不过气,他想从这个蜂蜜罐子里逃出去,在自己被溺死之前。

 

可他越是挣扎,似乎自己便会越陷越深,越陷越深,自己便越是要挣扎。

 

他们的关系,陷入到一种外人看不破的尴尬状态。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当另一个Vergil到来时,他会觉得,反而能放松一点,他信任他的父亲,当然,自己那个什么都干得好的父亲自然不会出事。

 

更何况,这个Vergil是那么的酷,脸上看不到一点被社会给消磨的痕迹。

 

无论如何,在他醒来的一瞬间,他从来没有这么麻利地从床上跳下来跑到客厅去确认那个新爸爸是不是还在那。

 

千万不要走啊,千万不要走啊!不要让我看到一个家庭主夫在厨房做饭!

 

噗滋,很好,在客厅处刹住了车没有撞到沙发上。

 

如果他撞到了,极大可能会越过沙发的护手然后摔在坐在上面继续看着昨天没看完的书的Vergil怀里。

 

那个场景一定非常让人印象深刻。没有发生实在是太可惜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Vergil继续翻着他的书,仅仅用眼睛的余光撇了一眼一旁乱糟糟还穿着睡衣的Nero。

 

干什么?这是我家我能干什么?Nero不明白这家伙问这话到底什么意思?难道另一边的规矩是早上不可以来客厅吗?

 

“没什么,早上好,爸。”至少对于这位客人,Nero还是要表现出相对得体的礼貌。即使他不是很明白他的每一句话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

 

从昨天的对话就可以看出来,太难懂了,比自己家那个恨不得给每句话加上注释的老家伙的话难懂多了。

 

这就是啰哩啰嗦的文化人和寡言少语的文化人之间的区别吗?

 

“去收拾好你自己,早餐在桌上。”Vergil仍然保持着刚才的态度,语气都是波澜不惊,“邋里邋遢像什么样子。”

 

出现了!Vergil式吐槽!是不是穿越到这边后也会传染到这边Vergil的习性!Nero对此保留怀疑,如果平常自己这样出现在客厅,确实会遭到来自爸爸的“忠告”。

 

“Nero! 去把你的头发梳好!”

 

“去换身干净的衣服!”

 

“不可以不穿鞋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吧啦吧啦,吧啦吧啦,每一句话Nero都可以模仿Vergil的语气背出来,当然,是指他的Vergil。

 

别,千万别,他不想看到所有的Vergil最后都会同化成同一个Vergil。明显我们的小Nero还不明白,管他是哪里的Vergil, 都是个颇为讲究的人。

 

“是……”他只能照办,刷牙洗脸,梳好头发,换上学校的制服,像一个乖孩子。

 

等他重新回到客厅时,Vergil放下了手上的书,到咖啡机边上,给自己倒上了一杯刚温好的咖啡。

 

他还挺喜欢这种人类的饮品,足够苦,足够涩。

 

桌上的早餐很简单,白吐司和果酱,冷的,没有任何烹饪的痕迹,没有煎蛋,没有培根,没有煎肉饼。

 

真的比学校外出考察分发的午餐还要简单(相信我,外出hiking的午餐一般就是冷的三明治和一瓶矿泉水)。

 

嗯……这一点给自己的亲爸爸加上五分吧,至少他的厨艺还是可以的。

 

“Dante叔叔去哪了?”Nero将果酱抹在面包上,问向不远处的Vergil。

 

“我让他回去了,现在这里不需要他。”

 

鬼晓得Vergil到底用什么方法把Dante遣送回去,总之,现在这个屋子里只有他和Nero。

 

换到另一个世界这是基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单独跟Nero相处?那才是没有必要并且毫无意义的。

 

Vergil从来没有想过跟自己的亲生儿子来一次一对一的私人对话。

 

“吃完你的早饭然后去学校。”Vergil放下喝空了的咖啡杯,继续回到沙发上读着没读完的书,比起对话,这更像是一句吩咐,而且还不带商量的余地。

 

这是Dante在离开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的,如果Vergil不答应照办他就不离开。

 

学校?不,Nero一点都不想去学校。不是说他在学校遭到了什么霸凌或者欺负之类的。其实他还挺受欢迎,储存柜里偶尔还能收到其他小女生的礼物。学习体育样样都不错,有几个校队还想着把他拉进去。

 

但至于为什么他不想去学校,其实他也不清楚,只是,或许突然对乖乖去学校感到厌烦了。

 

“我可以,可以多在家呆一天吗?”他心里还在祈祷这个新爸爸能够网开一面。

 

即使他本能地在选衣服时已经套上了学校制服。

 

“不行。”很明显Nero的愿望落空了。

 

“为什么?我可以带你多认识认识这个世界!”他仍然不放弃挣扎。

 

“没有必要,我对这里不感兴趣。”

 

再一次,Vergil很庆幸自己不需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奶孩子,小孩子真的太吵了,不依不饶,当年自己和Dante也是这么让妈妈头大的吗?

 

为什么他们就是不知道让他们去做什么他们就去做什么?

 

“你去哪里我不关心,不要在我面前碍事。”

 

这算是在Nero家对Nero下逐客令了吗?天底下估计也就Vergil有这个本事。

 

Nero不知道该怎么去反驳Vergil。物理上?做梦吧,自己在他眼里跟菜市场待宰的兔子差不多。道理上?逃学确实是自己的不对,而且他也确实不需要自己的任何帮助。

 

他不是这里的人,他不是自己的Vergil。

 

从逻辑上应该是关系撇的越清越好,他们不可以有太多的纠缠。

 

“算了……”Nero麻利地将餐桌收拾干净,然后拎起书包,从大门溜了出去。

 

“随你的便吧……”

 

失望,这个Vergil还不如自己那个跟中年妇女一样唠叨的父亲,至少他说话还有点人情味。

 

无论是哪个,无论是哪个Vergil,都没办法感受到他一分一毫的痛苦与寂寞。

 

哐当一声,屋内只剩下还在看书的Vergil。

 

终于又恢复清净了。昨晚要回答这边Dante又臭又长的询问,整个夜晚都浪费在让他放下那毫无必要的戒备心,好不容易打发他走了,太阳已经从东边染红了几缕飞云。

 

Vergil确实不需要睡眠,但这不代表他不需要独处,就像之前说的,孤独,已经是他灵魂的一部分,他需要一个人,来重新审视身边的一切,人,物,他自己。

 

所以,他现在能做什么呢?

 

其实什么也做不了,这是一次毫无预兆的突发事件,尤其在这一侧没有恶魔的前提下,他无法对事件的始作俑者进行搜寻,并且也不可以造成大面积的伤害和破坏。他所擅长的一切,在这一侧,没有任何用处。

 

换言之,他除了等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见鬼,阎魔刀还不在手上还没法打开传送门。

 

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自己真的要在这一边帮另一个Vergil带几年孩子。

 

还是看看书养养神吧,穿越也是需要倒时差的,不,倒空间差。

 

从现有的结论来看,这个家庭除了存在一些父子之间的小瑕疵,从任何一个角度,都比自己那边好过的多。

 

至少卫生间是干净的。

 

所以,为什么无论是哪边的自己和Nero, 都不可避免的会产生芥蒂?

 

自己从来都不晓得该怎么去作父亲,自己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承认自己是人类。这样的自己不知道怎么面对Nero那是理所应当的,生活没有教过自己,那些恶魔也没有教过自己,甚至连自己的父亲都没有教过自己该怎么作父亲,他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就消失的无影无踪,Vergil想当一个好父亲都没有一个可以参照的对象。

 

简直就是没有任何征兆的突击考试。

 

或许这样说是有些过分,但是Vergil并不觉得Nero需要自己,没有自己他也能过的很好,自己的出现反而才是一个不大好的信号。

 

这点就和Dante一点都不一样,Dante至少还是一个能看的榜样。

 

他不想Nero靠自己太近,他怕伤着自己的孩子。

 

哇哦,曾经那么不可一世的大魔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感性了?

 

连Vergil自己都可能没有意识到,那场红墓市的劫难过后,自己到底变了多少。

 

至于这边……真的很难想象出来自己会一个人将一个新的生命拉扯到这么大。这里没有厮杀,没有见血,没有什么生离死别,没有家破人亡,有的只是一点一滴生活的琐碎,那是一种如同蚂蚁的撕咬,慢慢的,慢慢的,一点一点,不知道在哪里,让人感到阵痛。

 

不是大开大合的撕心裂肺,而是渗透式的浸入。

 

有意思,Vergil还是第一次觉得,那些弱小,无趣,跟街边的虫子一样的人类,某种程度上还是值得去花点心思研究的。

 

为什么如此缺乏力量的他们,还能在这个残酷无情的世界上,走向不知尽头是哪里的未来?

 

叮铃叮铃,叮铃叮铃。

 

突如其来的电话声打断了他在自我世界的冥想。

 

该去接电话吗?至少在自己的那一边,从来都是Dante去干这个活。

 

偶尔试试也不是不可以。

 

抱着这样的想法,Vergil鬼使神差地拿起了话筒。

 

“是……”

 

“是……”

 

“是……”

 

“劳您费心了。”

 

挂上电话,以上就是Vergil所说的全部内容。

 

现在时间是下午两点,看来自己一个人在这个房子里呆的也够久了,是时候出去溜达溜达。

 

顺便把那个不省心的小子给找回来。

 

他不知道这里的自己干这个是不是驾轻就熟,一般来讲在那一边是另外那几个去找自己。

 

Vergil很久没有去过大都市了,红墓市虽然也算是个颇具规模的城市,但是跟纽约这种顶级都市比,还是有些差距。

 

特别是在街道上人口密度方面。

 

他见过成群的恶魔,地上的,天上的,走的,飞的,能说人话的,不能说人话的。但是他从来没有在这么多的人之间穿梭过。来来回回的信号,私语,各形各色的行人,搞的他有点头晕。

 

不过幸运的是,在一种叫做Vergil共振的作用下(这个词我编的),他很快就在离家不远处的一个公园里找到了Nero。

 

他什么也没干,只是坐在秋千上,书包扔在一边。

 

那个背影是那么的寂寞,是不是曾经自己的Nero, 也这样孤独地呆在孤儿院里,等着哪一天有人把他领回去?

 

他也曾经这么寂寞,尽管他有Dante, 可是Dante是不会跟他一起讨论威廉布莱克的诗歌是多么的优美动人,他只会毁了这一切。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的小木马上,打发着时间。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火焰将整个天空都烧的火红。

 

他走到Nero的身后,坐在了他旁边的另一个空着的秋千上。

 

挺滑稽的,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男人坐在这样小孩子的玩意上。

 

“你过来干什么……”Nero荡起来了秋千,旁边这个男人明明说不在乎,不感兴趣,那么现在又来找自己做甚?

 

Vergil没有回答,为什么呢?没什么站得住脚的理由,或许是另一个时空的自己指使自己去这么干的吧。

 

亦或许他自己的潜意识让自己找到他。

 

就像哪怕过了二十多年,经历了生生死死,他最终还是见到了自己的儿子Nero。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想要当一次父亲,在孩子还需要他的时候,这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

 

不过无论是哪种解释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他出现在了这里,在Nero身边,并且Nero需要他,管他是不是自己的Nero。

 

“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吧……”

 

“你不可以一个人待着。”Vergil是不大与人打交道,但这不代表他完完全全不懂人心。

 

“得了吧,你又不是我爸……”

 

气氛很尴尬,Nero说的对,这个Vergil不是他的父亲,他没有义务来管他。

 

可是Vergil还是留在了这里。

 

“很久以前,我还上小学的时候,爸会在放学后带我来这里,如果他有时间来接我的话。”Nero开始自说自话起来,也不知道到底旁边的这位他爸爸的同位素有没有听进去。

 

“他会跟我说很多话……”他越荡越高,直直地盯着前面,地上有些向路人讨食物的鸽子。

 

“他总是说很多话,各种东西,事无巨细。”Nero根本没有意识到,说到自己父亲时,他的嘴角开始抽搐,“那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声音。”

 

“为什么你不去上课……”Vergil静静地听完了这感人肺腑的父子情后,问出了一个颇为现实的问题。

 

这也是他唯一能问出来的问题了。

 

“我不知道……或许这样爸他会对我失望一点……”

 

这孩子不会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居然说出这样的话,哪有孩子愿意让家长对自己失望?

 

“为什么。”

 

“我……我只是突然觉得,我不想被他的爱包围住。我知道他都是为我好,他做的一切,吃的所有苦都是为了我,但就是因为这样,我感到害怕。”

 

“害怕什么?”

 

“我怕我回应不了他的爱……或许他不那么爱我我会好受一些。我不知道在您那边的世界是个什么情况,但是这边,他爱我爱的越深,我越是有罪恶感!”

 

“所以你就用这种方式想让他厌恶你?”

 

该说什么好?蠢?幼稚?天真?还是可悲可怜?

 

“是的!我希望他能够不要为了我做那么多!我真的受不了!他多做一份,我就觉得越多一份责任!为什么他要做那么多!为什么他要那么爱我!”

 

看来普通人类之间的问题不比他们半魔少,Vergil是该谢天谢地自己家里没有出现这种问题吗?

 

“每次看到他那个温柔的眼神,我都觉得自己在受到审判!”

 

Nero将秋千停了下来,他说的太激动,脸都涨的通红,一如所有青春期的孩子,他也有自己藏起来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太需要一个人,一个足够亲近的人能够听他说话,可是,偏偏这个人不可以是Vergil。

 

“您还记得昨晚我问您的最后一个问题吗?”

 

Vergil当然记得,一个如果在他的世界问出来可以瞬间让所有人都尴尬的问题,无论这个Nero问多少遍,他的答案都是同一个,他不知道。

 

“抱歉我不是有意冒犯的……”Nero低下了头,盯着地上的尘土,“但是,我希望能有一个世界,爸和妈能够在一起。”

 

“怎么讲。”

 

一个世界里自己真正和另一个人组成一个家庭,一起养大孩子,然后在欢送中结束生命?那一定是一个即奢侈又无聊的世界。

 

“是我杀了妈妈……”Nero的声音都开始哽咽,如果不是因为自尊心,恐怕他会哭出来,“一切都是因为我……如果我不存在,他们会有其他的孩子,会幸福地生活在一块。”

 

好吧,Vergil有想到过这种可能性,但这不是他考察的重点所以也没有往心里去。Nero出生的时候他自己都不在现场,对于这个问题,无论是哪个时空,他都没有丝毫的发言权和立场。

 

“是我杀了他的爱人……为什么他要那么的爱我?”Nero开始了自问自答的喃呢,“我不明白……他甚至为了我把自己的所有人生都搭进去了,为什么?”

 

他停顿了下来,但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接着说道:

 

“您应该看看他跟我说起妈妈以前的样子时的笑容,似乎好像那一瞬间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每次他越是表现的幸福,我越是觉得煎熬。”

 

“为什么他不恨我!为什么他还要把我当作他的中心?他爱我多一分,我就多痛一分!”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笑容!”

 

Vergil从来没想过,眼前这个孩子,一切的痛苦都是源自爱。

 

爱是多么诱人的东西,甚至能让自己横扫魔界的父亲放弃一切和母亲在一起;爱,让自己屡次败给Dante;爱,让Nero阻止了兄弟相残。

 

但在这里,这个孩子,却对爱产生了抗拒。

 

“你觉得你这样做他就会真的讨厌你?”

 

“我不知道……但看到他会生气我会好受一点,觉得自己受到了惩罚了。”

 

真是个善良到傻的孩子,即使自己跟这边的Vergil完完全全不一样,自己也能感受到,无论到底Nero干了什么,Vergil都会继续爱着他,直到永远。

 

要说为什么,这或许就是因为终究他们还是相遇了,不管在时间的哪个节点。

 

爱与恨,罪与罚,生活总是被这些东西交织在一块,让所有人不得不依靠着彼此,走向明天。

 

“我不知道这边的Vergil到底怎么想的,但你最好不要用这种拙劣的把戏来满足自己的幻想。”

 

“你什么意思?”

 

“自己去想……”

 

或许自己也要想想,到底怎样,才能和自己的Nero共处下去。他们既然已经不可能完全避开彼此,为何不去面对。

 

太阳已经开始西斜,暖橘色的阳光在玻璃幕墙直接反射来反射去,使整个城市像一座发光的水晶宫殿。

 

面前这个跟自己父亲除了长相一点都不一样的人,除了那听起来酷炫的不行的职业,Nero对他一无所知,他什么都不愿意说。另一边,真的存在自己吗?另一边的自己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另一边的自己跟他相处的好吗?另一边的他,爱自己吗?

 

乱七八糟的问题太多,全部在自己脑子里打了个结。

 

他两就这样坐在公园里,等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

 

“给我去买一分甜筒。”Nero突然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他看到了对面推过来的冰淇淋车,在自己还小的时候,如果死磨硬泡加上泪汪汪的大眼睛,爸爸会去给他买的。

 

“什么?”Vergil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使唤完全没有准备,从来都没有谁敢使唤他,还是去干这种事。

 

“我说,请给我去买一分甜筒,Vergil先生。”这回他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句地说。

 

但马上他又发现了,面前这位先生脸上迷茫的表情,像是陷入了什么沉思。

 

“怎么?你难道不知道什么是甜筒吗?”

 

那也实在太可悲了。

 

“不,我知道,我只是不明白这种东西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Vergil当然见识过Dante对着圣代大快朵颐的样子,无论是哪个Dante,但是他就是搞不明白这种黏糊糊的东西到底哪里那么吸引人。

 

“难道说?你没有吃过冰淇淋?”

 

“我不记得了。”

 

可悲程度更上一层,这简直是顶级的可悲了。

 

Nero不晓得是不是应该安慰一下面前的Vergil, 这个男人在那个世界到底过的是多么悲惨的生活啊?冰淇淋的味道可是吃一次要记住一辈子啊!

 

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一美元的票子,塞到Vergil的手里。

 

“给,跟老板说要一份巧克力口味的。”

 

“为什么你不自己去?”

 

“你去就是了!算我求你了Vergil先生!”

 

好吧,Vergil现在也不想和小孩子在这种细枝末节上吵架,他踹好钱,然后买了一个两美元的甜筒,又回到秋千前。

 

时长总计三分钟,无人员伤亡。

 

他把甜筒递给Nero, 但对方拒绝接收。

 

“吃一口吧。”Nero对他说道。

 

等等,不是你要的甜筒吗?为什么要我Vergil吃一口?

 

这是什么把戏?

 

“你快吃啊!要化了!”Nero不停地催促道,好像Vergil不吃他就没法吃一样。

 

Vergil只能对着最上面的奶油,轻轻舔了一下。

 

这孩子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冰冰的,很凉,一堆很软糯的东西在嘴里化开,甜的,瞬时间整个口腔都是甜的,但是消失的也很快,立刻除了甜什么也不剩,那些冰渣都成了水,唯余唇齿间还有丝毫冷气。

 

这就是让Dante魂牵梦萦爱不释手的东西吗?

 

“所以,你喜欢吗?”Nero仰望着他,Vergil背着光站着,不大能看得清他脸上的表情。

 

他什么都没说,他说不清这种感觉。

 

“唉……”Nero自顾自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伸出了手,“给我吧。”

 

是自己想太多想从这个Vergil那里挖掘出一些表情出来。

 

当他还在自我后悔不该那么多此一举的时候,接过甜筒的瞬间,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不见了,如果不是他拿的稳,那个甜筒铁定掉在地上。

 

是的,Vergil不见了,不过这样说是不准确的,因为另一个Vergil出现在了他的脚边。

 

摔在地上。

 

“爸?”

 

“Nero?”

 

让我们把目光再放向另一边另一个Nero身上,当他还深情地跟那个温柔的父亲相拥在一块的时候,他忽然觉得,气温开始下降,下降的很厉害。

 

他松开了这个拥抱,然后。

 

他对上了Vergil那双冰冷的如水晶一般的双目,面无表情。


Vergil的嘴角还能看到些许奶油的痕迹。

 

有时候世界就是会让一些尴尬的东西发生,谁也阻止不了。

 

“哇哦!”他被吓得直接退到了房间的另一边,喘着粗气,他可从来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和自己的亲生父亲拥抱,但,恭喜Nero, 他做到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这是他能想到的第一句话。

 

“就在刚才。”

 

好吧,看来那个安慰自己的好好先生父亲也应该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了。

 

一切,又再一次回归正轨。

 

杀恶魔的Vergil终究还是要陪伴杀恶魔的Nero。


他终于还是回来了。

 

“你等一下……”Nero一边看着Vergil, 一边退到了门边,然后对门外大吼到:

 

“Kyrie!紧急情况!今天晚上需要你下厨了!”

 

Side.B End



评论(26)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