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Nero的穿越故事】Back to the Future Part.2

我更新晚了抱歉!真的太忙了我只能保证一周写两篇。其实写到后面我真的很想让eva和斯巴达he啊,可惜,现实不饶我啊!


————————————————

Part.2

 

每个Fortuna的孩子都听过Sparta的童话,当然,里面一定还参杂了不少教皇的私货。

 

Nero对这些童话的感情很复杂。最初,他是相信并还带有一点憧憬的,拯救人类于水火之中的魔剑士,一听就很酷炫对不对?谁不想成为拯救世界的盖世英雄?然后,他渐渐不再相信了,那些都是骗小孩子的,根本没有什么传说中的勇者会来把恶魔屠杀殆尽。在自己的养父母死于恶魔袭击后,Nero彻底对教团失去了信任,那些祈祷,那些弥撒,都他妈是狗屁,他留在这的唯一动力,也只剩下Kyrie与Credo兄妹。再后来,再后来发生了一些奇妙的事情,哇哦,嘣!爆炸!Sparta可不是什么童话,也不是什么邪教头子创造出来掩人耳目的东西,他真实存在过,他的后代就在自己身边,那个风风火火的Dante, 他还送了自己一块新招牌,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是个麻烦人物,也是自己某种意义上的仇家。最后,最后发生的事情连Nero自己都觉得烂的跟卖不出票钱的三流剧本一样,那个麻烦人物成了自己的老爹,一直帮助自己的Dante是自己的亲叔叔,按照一个正常的逻辑,自己该称呼Sparta为,祖父?

 

看吧,自己也成了Sparta的后人。

 

然后现在自己坐在老旧的沙发上看着眼前这位个子还没自己高的柔弱青年Sparta在各个柜子里翻箱倒柜地找他的陈年茶叶?

 

该说什么?缘,妙不可言?

 

“抱歉,我很少招待客人,让您久等了。”Sparta把自己埋在了那一堆杂物里,天知道他有多久没有清理壁橱了。

 

铛!一个罐头砸在了他的头上,差点让他从垫脚的椅子上摔了下来。

 

“没事,您慢慢来,过来打扰本来就是我的不是。”Nero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而且是有史以来自己做的最荒诞的梦。

 

就在三个小时前大概,他还在车库里跟Nico说着上周Vergil的那场奇妙冒险,然后现在跟自己的这个一对比,他相信在奇妙冒险比赛上自己战胜了父亲。

 

眼前这个人,真的是Sparta?那个Sparta?那个魔剑士?那个教团的神?那个自己崇拜的Dante的父亲?那个自己爱惹事的父亲的父亲?我靠您两个儿子怎么一点都不像您啊?

 

啪!又一个罐头砸在了他身上,正中脑门。

 

当年就是这个家伙封印的魔界?就这家伙制造的阎魔刀?就这家伙成了教团那群蠢货心目中的救世主?就这家伙???就这家伙生下了那对不省事的兄弟???

 

槽点太多Nero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首先他想为过世的教皇先生上一炷香,不晓得他如果看到自己心中的神是这个鬼样子会不会有种偶像破灭的绝望感。另外,虽然也算是Sparta的直系亲属了,可Nero从来没有从父亲那里听到多少关于更上一辈的故事。他知道的只有,抛妻弃子Sparta和他那堆神奇的魔器们,甚至关于Eva的事情Nero都知道的更详细一点,毕竟,物证有Dante桌上的照片,人证有Trish这个完美模仿者,要看死的活的都可以。但是Sparta?连那个房顶都被炸掉的破屋子里的画像他的那部分都被刮花了,恐怕除非直接深入到双子的内心中,鬼都不会晓得,他到底是个什么样。

 

而且Nero绝对不会相信在父亲的童年里Sparta是这个畏畏缩缩的形象,绝对不会。那个不可一世的Vergil,那个眼里全是骄傲的父亲,那个杀起恶魔来就跟打了兴奋剂一样的Sparta之子,如果真的如同Dante所说他对自己的父亲有着强烈的崇拜心理,肯定不是崇拜这货。

 

或许等自己回去后可以拿这段事来逗逗Vergil,会是个好话题的。

 

 

“我不知道您喜欢什么甜度,我放了一块方糖希望您不要介意。”年轻(至少看起来是很年轻)的魔剑士将茶杯递给Nero,这位他从来都没见过的后代,态度谦卑而礼貌,即使对面的人砸碎了他用来讨好心上人的礼物,“请小心烫。”

 

乖乖,您的两个儿子到底是遭遇了什么能歪成后面那个样子啊!

 

“谢谢……”Nero接过茶水,现在他非常不确定到底要不要用对待恶魔的态度来对待他的祖父。

 

不行,这样会显得自己太持强凌弱。

 

他们两就这样坐在沙发的两端,Sparta一直盯着地面,手里逆时针转着茶勺。

 

害羞的跟个没出过门的娘们一样。

 

屋子里就他们两个人,安静的能听到客厅里那座满是灰尘的落地钟规律的摆动,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这倒不是什么大屋子,两层楼,但一个人住也相当大了。Nero不清楚他们什么时候才搬去Redgrave那个大的跟城堡一样的庄园,不过现在看来,那还需要相当久的时间。屋内的陈设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有些简陋,普通的桌椅,普通的壁橱,普通的装饰物,而且一看就是二手市场买来的都不成一套,打扫的也不甚干净,摸上去能感受到细细的灰尘。

 

典型的单身汉过法,再一次,Nero开始怀疑自己那个讲究的要死的父亲真的是这位先生的儿子吗?

 

这场时空的错位信息量太大了,Nero须将茶水一饮而尽来让自己消化消化。

 

“对不起……把你送心上人的东西砸碎了。”可惜喝到见底了,他也只蹦出了这一句话。

 

Nero觉得自己闯了大祸,这可不是什么煮糊了饭或者砸碎了玻璃之类的小事。他撞碎了Sparta本该送给Eva的礼物!

 

如果因为自己的无心之举Sparta没有跟Eva在一起,那么接下来会怎么样?接下来会没有Dante和Vergil,会没有Redgrave的惨案,Eva也不用死,会没有Lady那档子事,自己也不会出生,教团拿不到阎魔刀,那么Credo或许也不用死,也不会有后面的那些什么魔树啊,V啊之类的。一切都会变的非常不一样。

 

虽然这样说非常的奇怪,不过感觉他两没有在一起这个世界说不定会更好?

 

Nero!快收起你这个可怕的想法!

 

“噢!那个啊……其实……没关系的,反正最后估计也送不出去。”Sparta终于停下来转动他的茶勺,但仍然盯着旋转的茶面,垂头丧气地说到。

 

那您当时干嘛在大街上哭的像我抢了您老婆一样啊爷爷!

 

“啥?你买回来不就是为了送给她的吗?”Nero感到迷茫,他不得不承认,幸亏他开的是恶魔事务所,不是啥情感咨询处。

 

爱情,果然不可以讲道理和逻辑。

“是这样说……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给她。” 

 

Nero不知道如果坐在这里的是Vergil他会怎么做,反正现在他是很想给这位优柔寡断的先生来一拳。

 

当初自己送礼物给Kyrie也是这么怂的吗?没有吧!自己很大方的啊! Dante跟他两个娘们调情的时候也没见着懂得害羞害臊啊!那就算是自己那个一脸冷漠像的父亲,好歹也可以证明自己不是那种见女孩子会脸红说话发抖的类型啊!

 

不对,根据逻辑推理如果未来双子顺利出生了,那么代表未来Sparta和Eva是可以正常生活的,也就是说,自己的父亲搞不好在早期也有一定几率在女性面前会产生现在Sparta式反应。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以后一定要找机会验证一下这个猜想。

 

够了Nero!现在这些都不重要!如果Sparta没有最后和Eva奶奶好上!一切都会被改写!你会制造一个时空悖论出来!

 

知道这会导致什么吗?不知道?就是因为不知道才恐怖啊!

 

“你有尝试过吗?送她东西?”

 

所以现在是要他这个孙子来教爷爷怎么把妹咯?也是的,他也算家里唯一有固定的伴侣的人了,这方面至少比那两个靠谱的多。

 

Sparta喝了一口手中的茶,冷了,他皱了皱眉头,咽了下去,然后,摇了摇头。

 

新手中的新手,没有完成任何新手任务的那种!看来,要从最基础的教起。

 

“你至少跟她说过话吧?别跟我说她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这个都达不成,Nero认命,他就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所有人都不该。

 

“呼!”年轻的Sparta叹了一口气,似乎好像终于说到了什么自己能说的东西,但到了嘴边,他却又开始迟疑起来,“我……我不确定她还记不记得,不过,我想,我在前天的早晨跟她打过招呼,她家里的狗似乎很不喜欢我,咬坏了我的外套后摆。”

 

动物似乎有天生的敏锐感,能分辨出什么是人什么是鬼。

 

不过,堂堂魔剑士,能把蒙德斯打趴下的恶魔,居然被一只狗欺负了?这是什么惊天笑话?

 

“哇哦……”Nero想笑,但是他知道,哪怕自己憋死,也绝对不能笑出声, “为你的外套感到抱歉。”

 

天色已经全然变成了靛青,一轮月牙挂在半空中,从街道的一侧到另一侧,星星灯火被点起,从高空看,如同能闪烁的花束。现在,普通的家庭估计已经开始享受丰盛的晚餐,在一天的劳累后。

 

但是对于这个别墅里的两人,好吧,我们也可以称为一次“家庭聚会”,特殊的那种。屋内还没有通电,点着白色的长蜡烛,Nero很怕一阵风过来这里就变得跟鬼屋一样。等等,他两在这,他两一个是恶魔,一个可以变成魔人……这可不就是鬼屋嘛!

 

“Nero?你不需要跟你家里人说一声吗?”Sparta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我是很欢迎你可以留下来陪我,但是真的这样不要紧吗?”

 

拉倒吧,现在这个世界唯一可以算得上我家人的只有您好不好Sparta大爷!

 

“没事,反正我也是旅行到这个地方来,我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

 

“噢!你是在旅行吗?”听到这个话题,Sparta似乎变得活泼了一些,他对这个话题感兴趣,连语气都变得俏皮了,“我曾经也很喜欢旅行。”

 

“是吗?你都去过哪?”Nero懒懒地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他其实不关心消失了四十多年一切的罪魁祸首Sparta先生的魔生故事。

 

“很多很多地方,人间很有意思,哦不,我是说,外面的世界很有意思。”他打开了话匣子,一边捣弄着煤气灶一边滔滔不绝,“我来自一个很不发达的地方,那里的物资很贫瘠,人们也不怎么友善,所以我离开了那。到了外面,我才第一次知道,跟人说话是要先说‘你好’,是不是很有趣?”

 

有趣个头啊,见到恶魔先两刀子上去,还“你好”?怎么不再加上一句“您吃了吗?”。

 

“哇哦,听起来你的家乡是比较惨。所以你在外面都干些啥?”

 

“没啥,学学东西,看看风景,你知道吗?第一次看到日出的时候,我头一次觉得自己像是活着。那个颜色,那个光芒,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


吧啦吧啦,Sparta开始了他的有声游记。

 

呼……Nero现在很后悔没有带录音笔,他想把他敬爱的Sparta爷爷说的每一句话都录下来,然后回去做成CD送给父亲当今年的圣诞礼物。

 

“所以你为什么不继续你的旅行?”如果您继续旅行,也不会有后面那些事了。

 

Sparta将做好的菜端出来,摆在桌子上,很简单的炖菜,一个人吃太多,两个人正好。他解开围裙,放在一旁的椅子上,深吸一口气,表示自己大功告成。

 

“或许是累了吧,我想先找个地方歇歇。”他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又或许是,Eva那迷人的微笑不让我离开这里。吃吧Nero,做的很简单,招待不周。”

 

我靠肉麻死了,Nero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

 

他也坐了下来,就这样,祖孙二人的晚饭在昏暗的烛光下开始,偶尔还有点冷风灌进来。


Nero敢打包票,他跟他父亲吃的第一餐饭都没这个诡异。

 

不知是过了多久,大概半个钟头吧,对面房子的二楼边角的一个房间的灯亮了。

 

随之亮的,还有Sparta的眼睛。

 

“Nero!快看!” 他那声音轻快的跟百灵鸟一样,Nero保证,哪怕是孤儿院吃到蛋糕的孩子,都没法表现得这么高兴。

 

“那是Eva的房间!她回来了!”

 

好小子,你原来直接买下了人家姑娘家对面的屋子天天看啊!Nero现在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评价,痴情?纯情?还是单纯的跟踪狂啊!

 

这家人果然除了自己每一个正常的。谢谢自己未曾见过的母亲将自己扔到了孤儿院才让自己得以遇到Kyrie成为一个正常人。

 

当然,当着祖父的面Nero还是会是是是,好好好地敷衍过去。

 

“快看!是她,她打开窗户了!” Sparta显得十分的激动,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把Nero的头扭到窗边以方便这位客人可以瞻仰观赏他意中人的花容月貌。

 

他永远都不会意识到,Nero早就知道Eva长什么样了。


“你愣着干什么!快看啊!”

 

好吧,既然Sparta爷爷这么渴望向我介绍奶奶,那我也给他个面子吧。抱着这样的心情,Nero转过了头。

 

有时候,有些东西,就是独一无二,无法替代。

 

Nero不得不承认,真实的Eva,与照片,与Trish,没有办法去对比。不能说后者不像,也不能说照片不像,但是,就是,不是一样的。

 

只要不瞎,都可以识别出,不一样。月光下的Eva,柔美的就如同神话故事里的月神,金色的长发搭在肩头,微微卷曲,她倚靠着窗边,微微阖着双目,嘴角翘起,形成一个完美的弧度。那种柔美,哪怕是再巧夺天工的工匠也难以雕琢出来。即使她没有看着任何人,但只要能看着她,也会被她的温柔与爱意所感染。

 

这是独一无二的灵魂。

 

只要注视着她,就会想被她拥抱。

 

“你绝对没有办法找到可以与她比肩的美好事物。”Sparta盯着Eva,即使他知道Eva在高处看不到他,他也心满意足地跟着一起露出微笑。

 

那时候,谁会知道,这个手上沾染了无数鲜血的恶魔,眼角里,只有无限的爱。


时间对于他而言,早就停止了流动。

 

Nero看着一旁的Sparta,他不知道如果祖父知道了在之后的五十年间发生了什么他是否还会去追求Eva。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一刻,他爱她。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