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VN,一个小V遇到小N的穿越故事】Imaginary Friend

一个短篇,一发完结,如果曾经年少的维吉尔遇到了还是孩子的尼录的故事(我下周一定填坑,一定!让我先写一个短篇吧我真的忙的没时间写长篇。)

————————————————————————


Imaginary Friend

 

有些事情过去了太久,以至于我们都会怀疑它的存在。

 

Vergil又跟Dante吵架了,这样说或许Vergil本人会认为不准确,他将其定义为Dante单方面的挑衅。

 

“喂!Vergil! 别看书了!和我玩一会。”

 

不要。

 

“喂!跟你说话你听到没要啊!别看书了!”

 

一边去别烦我。

 

“喂!真是的什么东西值得看的这么入迷?”

 

“Dante你给我放下!不要碰我的书!”

 

“不给你!就不给你!你有种来打我啊!”

 

好啊,这可是你自找的Dante!

 

“哇!我要去告诉妈妈你又欺负我!”

 

每次都这样,每次都这样!这家伙仗着比自己晚出生几分钟,就成天端出一副幼子的可怜样!什么事都是他被欺负了!都是Vergil的错!这也是我不对,那也是我不对!总之都是我这个作哥哥的欺负他!

 

Vergil不想继续跟这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自己的家伙纠缠下去,这么多年的经验已经让他足够总结出一套自我调节的方法。

 

他选择独处。

 

是的,Vergil并不是在遥远未来的流浪生活中学会了独处,而是在还是斯巴达家的小少爷时候。

 

他揣起自己心爱的诗集,不声不响地离开了家门,管他Dante要在妈妈面前嚼多少舌根。

 

那是个夏日的午后,前些日子刚下了一场雨,空气中还能闻到水雾的味道,阳光透过细微的水珠在湖面上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彩虹。Vergil进入了屋后的小树林,若股光束从叶间的狭缝中投射到堆积着残叶的土壤上,形成大小不一的光斑,偶尔还会有蝴蝶在光柱间穿梭,一切都被渲染成了柠檬的颜色,一个柠檬味的午后。

 

Vergil挑了一个还算干净的树下坐了下来,这种偏僻的地方,Dante那个混蛋是一定不会找过来,至少在晚饭前,他还能有片刻属于他的,安静的时光。

 

他翻开了他的诗集,这是一本由附近的一位友好的老人送给他的诗集,是他的最爱。诗里的文字充满了奇幻的想象,温柔而又浪漫,有时又带着一股四散开来淡淡的忧伤。他喜欢这样的文字,他喜欢这样的语句,似乎念上几句,嘴边都会带上柠檬派的香味。

 

那是他的理想国,属于他的温柔乡。

 

可怜的Dante, 他的蠢脑子或许穷其一生都不能理解这样的作品是有多么的伟大。

 

他翻过一页,合着树林间偶尔的啼鸣声,继续着他的阅读。

 

他太过于专注于书中的世界,几乎定在了那里,快要成为树林的一部分,就想这里是他的王国,而他正坐在自己的王座上消遣着时光。

 

实际上也确实如此,这里确实是他的秘密领地,是他最后的堡垒,Dante不会跑到这里来找茬。

 

哗啦!偶尔一阵巨大的声响活生生将Vergil从书本的陶醉中拉扯了出来。

 

天老爷,这回又是什么玩意!为什么自己想要找到一个安静看书的地方就这么的难?

 

Vergil不得不啪的一声将书双手合上,他的眉头紧皱着,紧咬着牙齿,接二连三的打扰让他觉得今天的运气简直糟透了。他决定起来去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刚才的那声声响太大,绝对不是什么松鼠或者野兔可以制造出来的,如果是什么大型动物闯了进来,那么可就不是什么好笑的事。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声源发出的地方,在五秒内决定了,如果对方有攻击性,立刻找到什么东西捅死它。

 

慢慢地,慢慢地,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痛!”

 

一堆落叶下面先发出了响声。

 

怎么回事?这玩意怎么还会说人话!

 

虽然只是一个拟声词,但是Vergil确认,那确实是人类的语言。

 

这里从来都没有其他人闯入过,一直都是自己的专属基地啊!这么偏僻的小树林!如果只是不晓得哪里来的野生动物的话,那到还不值得Vergil大惊小怪,但是人类?他不得不承认,事情变得难处理起来了。

 

一个突如其来闯入又会说人话的东西?怎么想都很匪夷所思吧!

 

那东西又抽动了一下,头上的树叶渐渐落散开来,让人能看清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面前的生物,是个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脏兮兮的小孩子。他跟自己一样,有着一头银白色的头发,乱糟的一看就知道没怎么好好打理,刘海太长,都快遮住了眼睛。衣服一看就知道是那种集体制服,都有些不合身,太大了。老土的款式,一股子教堂里唱诗班的气息,领口和袖口都抽了线,边也带着油渍。

 

究竟是哪里的野孩子跑到这种鬼地方来的!

 

那个小鬼头慢慢睁开了眼睛,他小心翼翼地往上抬了抬眼神,正好对上了从上方俯视他,一脸冷漠的Vergil。他又转了转眼珠子,偷偷瞄了一下四周,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他似乎被自己的处境吓到了。

 

然后,一瞬间,肉眼可见的这个小团子两眼开始发红,泪珠从眼角慢慢流露,脸颊两侧被鼓的圆梆梆的,一股子想哭又不敢哭出来的委屈样。

 

好吧,他肯定被自己的处境吓坏了。

 

“喂!你没事吧?”不管怎么样啦如果是小孩子的话自己还是要表现的稍微友善一点,Vergil本来是这么想的。

 

 

“哇!这里是哪里!这里是哪里!”他根本不管对面这个大活人的问候,直接嚎叫了出来,声音之大,估摸着附近所有的鸟都会被吓跑。

 

当然也包括Vergil, 他知道怎么处理小孩子,他知道怎么处理他弟弟Dante无理取闹的眼泪,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不认识的小孩子的眼泪!

 

他必须赶紧让这家伙停下鬼哭狼嚎,如果真的把妈妈引过来了,那么自己欺负小孩子的罪名可不就坐实了!

 

“别……别哭了,没事的,这里是安全的,我不会伤害你!”Vergil有些慌乱,安慰人这事他可一点都不擅长。

究竟是哪里来的太岁祖宗啊!您哪里来回哪里去好不好!

 

他甚至破例单膝跪下好让这个坑里的小家伙能够平视自己以表达自己的友好。

 

那家伙哭了一会,想必是哭累了,便转为了小声地抽泣,手还不停用脏兮兮的袖口抹着鼻子。他泪眼汪汪地看着Vergil,仍然是如同受了伤的羊羔一般,眼中全是恐惧。

 

“这……这究竟是哪里?”他仍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这里是我家后院,我才要问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Vergii死死地盯着对方的眼睛,他更想知道这家伙究竟是通过什么找到这里。

 

“我……我不知道……哇!”很明显Vergil的“审讯”又一次吓哭了他,“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我只是爬进了禁闭室的橱柜!然后从里面出来时就摔倒了这里!”

 

“好啦好啦不哭了不哭了!别给我哭了!”Vergil实在受不了这个哭包,他一把拉起他的手,让他至少不要总是趴坐在一堆烂叶子里。

 

如果Vergil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他一定会觉得这家伙脑子有问题。可惜他不是,他是斯巴达的后裔,而且比他那个只知道玩的弟弟对什么是斯巴达的后裔有更深刻的理解,所以他可以理解,这家伙说的话有一定的可能性是真的,虽然他也不能系统的解释。

 

“总之这里是安全的,你就在这里给我老实呆着。”他把这位不速之客牵到一段木桩边,让他坐在那里,哪里都不要去。

 

然后,回到自己的“王座”,继续咀嚼着书中的美妙文字。他并不想花太多心思在这个突如其来出现的家伙身上。

 

那个可怜的小家伙,他一只手还在擦自己的鼻涕,就被半推半拉像个木偶一样牵来牵去。他不认识眼前的人,这个大哥哥穿的跟孤儿院里的其他人都不一样,他很干净,身上的气味很好闻,长得很好看,就是有点凶。

 

但是莫名的,又有种亲切的感觉。或许就是这种说不上名称的感觉,让不晓得为啥掉到这里来的Nero相信了这个未曾谋面的男孩。

 

他老老实实坐在那里,树桩太高了,他甚至双脚都不能够着地面。他看着不远处仍然坐下来看书的Vergil, 眼眶还红着,不过泪水已经干了。Nero不晓得自己究竟是被什么玩意引到了这里来,他在午饭后就被嬷嬷们扔进了禁闭室,因为他把面包直接砸到了对面嘲笑自己的小鬼脸上。他实在太无聊了,只能在那个暗黑的房间里窜来窜去,他钻进了一个大衣橱,想要找给自己找点乐子,躲在里面编造着自己的故事。当他终于因为不想被憋死在里面而准备出去时,精准地掉到了这块自己说不上名字的土地上。

 

“你……你知道我该怎么回去吗?”Nero小声嘟哝着,希望这个沐浴在阳光下发光的大哥哥能够听到。

 

“不知道。”Vergil继续翻着书,随口回答道。

 

很好,这小家伙又一次红了眼睛,吸一口鼻子,下一秒就准备继续哭下去。

 

“那,我会永远在这里吗?”他想回家,尽管他不怎么喜欢孤儿院里那群欺负他的孤儿和唠唠叨叨的嬷嬷们,但是至少那是他熟悉的地方。

 

 

“如果你不哭,你很快就能回去!”为了防止这家伙刺耳的哭声打扰自己的独处时光。好吧现在已经不能叫独处了,Vergil决定撒个谎骗骗他。

 

“真的?”果然,Nero立刻把眼泪收了回去。

 

“真的。”Vergil回应的斩钉截铁。

 

他们不再说话,Nero等着自己乖乖的被带回孤儿院,而Vergil, 继续他的阅读,场面一度很安详,配合着薄荷味的空气。

 

“你在读什么?”当然这样的安静也只是短暂的,他们毕竟是小孩子,不给点事也会自己找事。Nero率先开了口,他可不想在这一下午就看这个人读书,顶没意思。

 

“诗。”Vergil连头都没抬起来,用最简单的词打发了去。

 

“有意思吗?”Nero不依不饶,继续问了下去。他顶不喜欢诗歌,尤其是教堂里的赞美诗,每次被强拉着去参加弥撒自己的后颈免不了挨上几戒尺,无论什么内容,他都能听睡着。他第一次见到有人读诗能如此忘我,如痴如醉。

 

“如果你再多说一句话,我保证你会一辈子都回不了家。”Vergil用锐利的目光紧盯着Nero,一字一顿地说道,他实在受不了这个聒噪的家伙,好不容易得到的午后时光就要被这个家伙给毁了!是时候给他一点威胁。

 

Nero低下了头,他信了Vergil没边际的谎言,选择了保持短暂的沉默。

 

“那你为什么要跑到这种地方来读书?”这短暂的沉默也不过持续了不到五分钟。

 

好吧,认命吧Vergil,今天你怎样都不会得到一段愉快的午后时光的,他开始怀疑这家伙是不是Dante派来整自己的,怎么话多的没完没了!

 

“因为我有一个像你一样讨厌的弟弟,只要他在家我就得逃到这里来看书,懂吗?”他合上了书,闭上了眼睛,锁着眉头,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到。

 

然后松开了眉头,“不过无所谓了,反正我现在也没心情继续看下去了。”

 

“为什么你弟弟在家你就没有办法看书?”Nero没有兄弟的概念,至少他没有兄弟,他只有孤儿院讨人厌的孤儿同类,不,说同类都很勉强。但他见过兄妹,有一对经常来看他的兄妹,他们一家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人,他一直忘不了Kyrie看他的眼神,温柔的如同拥抱了怪物的仙女。

 

“因为他会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让我看不成书!”Vergil真的很想找个人吐槽一下那个就没有跟他在一条战线过的亲弟弟,他憋屈了太久了,妈妈总是帮着小的那个孩子,而他也没什么别的朋友,所有的气都只能自己往肚子里咽,凭什么?就凭他在妈妈肚子里多赖了几分钟?“他就是个毫无审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哇哦,听起来你很不喜欢你的弟弟。”Nero一直以为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像Credo和Kyrie那样,相亲相爱。

 

“如果有谁能比他更加讨人嫌,我倒是想见识一下。”Vergil冷笑了一声,在他心里,烦人这个词Dante绝对担得上最。

 

“可是,为什么你会讨厌你的弟弟?我认识一对兄妹,他们就非常爱彼此。”Nero仍然没法理解,为什么血亲之间能讨厌到如此程度,那是他最想得到的东西。他很想拥有自己的血亲,至少知道他们的存在,他想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他想知道谁创造了自己,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唯一被扔下的那个人,就这么简单的愿望,没有人能告诉他答案。

 

兄妹吗?Vergil忽然有了一个有意思的想法,如果Dante是自己的妹妹会怎么样?

 

“哇!妈妈哥哥他欺负我!”

 

恶心,恶心的想现在就吐出来,谢天谢地Dante是男孩子。

 

“你不爱他吗?”Nero接着上一个问题,他不相信,这个看起来颇有文化的男孩是如此冷血之人。

 

爱吗?Vergil可以百分百确认自己讨厌Dante, 觉得他烦得要死,无时无刻不想摆脱他。可是,他自己也不承认,他仍然爱着Dante,只要他还是自己的弟弟,他便无法如同陌生人一样,无视他的存在。

 

他不能用简短的话语回答这个问题,这太复杂了,却又那么理所应当。不如说,问出这个问题的那个孩子才显得比较有问题。

 

“怎么,你难道不爱你的家人吗?”Vergil反问道。

 

这下轮到Nero底下了头,他当然想说他爱,他更想说他怨,可现实是他连他们是谁,在哪,是人是鬼都不知道。

 

“我……我不知道……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他说话时神情之委屈,足以让他再哭一次。

 

好吧,Vergil, 恭喜你踩雷了。他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那时候的他还是不愁吃穿的小少爷,最大的烦恼就是那个不对付的弟弟,他还从没想过,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在了,父亲不在了,甚至Dante也不在了,他该怎么活下去。

 

他对面前还不知道姓名的孩子产生了怜悯心。

 

“你觉得,他们会爱我吗?”Nero抬起了头,用水灵的大眼睛直愣愣的看着Vergil,有些话,他也不会在孤儿院里说,那些不懂事的小鬼们会没完没了嘲笑他,嬷嬷们太忙了没空听他这些没用的废话,Kyrie, 他想过说给Kyrie听,可是,看到Kyrie的笑,他便什么多愁善感的话都说不出来。

 

“我想应该爱吧。”Vergil不相信存在无爱的世界,至少他的诗集告诉他世界是充满了爱的玫瑰园。

 

“那他们为什么要抛弃我?”Nero紧追不舍,这是第一次,有人说,他的父母会爱他。好像第一次,有人在黑暗中,给他点燃了一束光。

 

“或许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不得已。”Vergil托着下巴,看着面前还流着鼻涕的小白团子,他现在正在自我安慰幸亏自己还有全世界最好的妈妈,那个自己最爱的妈妈。

 

Nero并不接受这样敷衍的回答,到底能有多么迫不得已,连自己亲生的孩子都可以抛弃?他鼓起了嘴,表示着他的不满。

 

Vergil斜眼看着这个不晓得在生什么气的幼稚鬼,默默感叹道今天自己是真的遇到鬼了,这货搞不好比Dante更难打发。

 

他往一旁挪了挪,拿起书,递到Nero的方向,满脸的不情愿。

 

“要过来吗?一起读。”他坚信没有什么是读书解决不了的,无论他对Dante多么恼火,只要读一刻时间的书,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Nero有些诧异,除了Kyrie, 这是第一次有人向自己发出了邀请,自己不再是那个踢皮球一样的麻烦鬼,人见人躲的不祥之物,真正有人愿意跟他分享东西,他感到受宠若惊。

 

“真的吗?”他必须再次确认一遍这场邀约不是什么恶作剧。

 

“好啦!你快过来!”Vergil确认了自己的邀约,尽管态度有待改善。

 

Nero跳下了木桩,两三步便跑到Vergil身边,他想挨着Vergil坐下来,第一次,他遇到了真正可以当作朋友的人,一个愿意与他分享心爱之物的人。

 

他感到安全,以及久违的幸福。

 

可是,当他好不容易,肩头挨到Vergil的那一刻,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开始慢慢变得透明,若隐若现,如同一个鬼魂。

 

“啊!我怎么了!”Nero盯着自己半透明的双手,尖叫了出来。

 

Vergil也被吓得不轻,他立刻跳了起来,书都散落在了地上,他看着面前的这个孩子,看着他渐渐消失的身躯,也就一会儿,便反应过来,他应该要回去了。

 

“我想,你应该要回家了。”他尽量让自己保持镇定地说出来?

 

“这么快?”前不久还哭着想回去的Nero现在居然开始对这里产生了眷念之情,“可我们才刚成为朋友。”

 

朋友吗?Vergil没有交过太多的朋友,不过既然他说是,那便是吧,不想在这种事上做太多的纠结。

 

“我们还能再见面吗?”Nero已经变得几乎看不见了,唯独还剩下话语能让人感知道他还存在在这里。他还不想离开,他还想与这个新认识的朋友度过更多的美好时光。

 

“或许某一天吧!”Vergil不能确定Nero现在在哪,他只能对着天,对着一个不确定的方向,许下一个没有效用的诺言。

 

然后,他确认了,那个突如其来闯入的小男孩,彻底从这里消失了。

 

那时的天早已不是自己初来时的湛蓝,日头已经向西倾斜,红色的夕阳将天边的云染成绯红色,如同燃烧的火焰。偶尔天边还会传来两声乌鸦的叫声,预示着这一天将迎来终结。

 

“Vergil! 回家了!”

 

远方传来妈妈的声音,Vergil拾起地上的书,擦了擦沾了灰的封面。

 

是时候回去了。

 

他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小树林,不远处,妈妈和Dante正在等着他。

 

“嘿!怎么了Vergil !你又一个人躲着里面自娱自乐吗?”Dante无时无刻都不会放过对自己的嘲讽。

 

“我那叫做静心,笨蛋。”自己当然也会反击。

 

“哈!就是因为你总是一副我行我素的书呆子样所以才会没有人跟你玩!”

 

“只有你这样的蠢货才会没有朋友!而且我今天交到了朋友!我们在树林里聊了好一会!”

 

“你别搞笑了!除了你这样孤僻的家伙谁会去那种地方!你一定是在撒谎!”

 

“我没有撒谎!他是误入进树林的,一个爱哭的小男孩。”

 

“哈哈哈!Vergil, 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那么好骗吗?还爱哭的小男孩?这么精准的人设怕不是你自己想象出来的吧!”

 

“你才是想象出来的!这是真的!”

 

“妈妈!Vergil这么大了居然还会有假想朋友!”

 

“他不是假想朋友!是真的存在的!”

 

“那你说他叫什么啊?”

 

“我没有问!但是他确实存在!他说他来自一个孤儿院。”

 

“够了Vergil, 别自欺欺人了,你就是冷漠自大才会自己编一个朋友来陪自己玩,可怜的Vergil。”

 

“所以我说了!这些都是真的!”

 

……

 

Vergil在之后的日子中不是没有回想起过那个下午,可是无论他怎么回忆,却再也回忆不起那张跟他交谈的,爱哭的孩子的脸,甚至包括声音都甚是模糊。他只能依稀想起模糊的身影,模糊的连存在都变的可疑。即使在遥远的未来他再一次,用另一种方式遇到了那个男孩,那种是曾相识的感觉,也被他用déjà vu概括了去。

 

他最终承认了,或许Dante才是对的,那不过是寂寞的他创造出来的假想朋友。

 

他的记忆里留下的,只有那个夏日的午后,柠檬般的气味。


评论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