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姑获鸟【一个围绕着崽妈的文,搞事,我的目的就是搞事,避雷请注意】

激情更文二连发,正主要出来了,充满了私设ooc。看之前请自我判断能不能接受放飞自我,能的话请继续,不能也求不要婊我。

————————————————————————


Chapter.2

 

Vergil并不能入眠,他依靠在窗台旁,望着远处钟楼后的月亮,人间的月亮是如此的明亮,哪怕月光只是从太阳偷来的三分光明。在很多很多年前,久到可以算他半辈子前,也有一个月圆之夜,那个夜晚,他干了一件蠢事,一件让他做了长达二十多年噩梦的蠢事。他并不想回忆太多那个下着细雨的夜晚,月色下的刀光剑影,难以再次启齿的jackpot,一跃纵下,堕入无尽的深渊。他现在有更优先想的事情,她为什么会在这里?难道她还活着?在这么近的地方?她居然还活着,她居然还敢活着!不,也有可能是其他,也有可能是自己想错了,但愿是自己想错了。Vergil看了看床上早就在梦乡中迷了路的Dante,嘴角甚至有口水的印记,有时候他还蛮羡慕这个弟弟的,虽然他有很多自己瞧不上的做派,但至少,他活得坦荡,无论天大的事情,都不会影响他仍然热爱着第二天的太阳。Vergil就这样,在自我思量中,送别了月光,迎来了朝阳。

 

他并不知道怎么融入这普通的生活中,他已经离开这样的家庭生活太久了,久到比自己儿子的年龄还要大的岁月。他对Kyrie的热情招待会感到有些许不适应,应该说,他甚至觉得那无害的微笑对自己有些过分刺眼,他招架不住。收养的孤儿们也会在餐桌边上来来回回的跑动,这画面倒是有些熟悉,很多年前,Dante也会这样对自己恶作剧,他总是来招惹自己,让自己动怒,然后二人最终顺理成章地收到了来自母亲的惩罚。太热闹了,这个环境太热闹了,热闹到仿佛自己是入侵者,是外来者,是不该存在之人。Dante当然察觉到了这一切,那是他的孪生哥哥,他们是从同一个受精卵分裂出来的两个个体,Vergil的一举一动对他而言传达出来的信息都比其他人只会更多。早餐过后,Dante来到Vergil身旁,他一把搂住自己的老哥,拍拍他的肩膀。

 

“要不要一起到外面走走?”Dante带着一丝期许地问道。

 

Vergil没有正面回答,他现在还有些踟蹰,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这个人类的社会,而这个社会,又回接受他几分?

 

“Come on bro, 一起走走嘛,这肯定不是你第一次到这里了不是吗,就当我们来故地重游。”Dante半推着Vergil走出了大门,他可不想让Vergil一直宅在屋子里又产生什么奇怪的新想法。

 

Fortuna是个典型的中心辐射型城市,哪怕教团早就分崩离析,曾经的大教堂仍然是这个城市的绝对中心,一切的行政机构或者商业活动都围绕着教堂开展。兄弟二人在街上兜兜转转,从集市到小巷,有些居民看到后还会在背后窃窃私语,看来五年前的事件让Dante在这里建立起了不小的“名声”,最后,他们停在了孤儿院的门口。

 

“怎么样,要不进去看看?”Dante好像是故意要带他来到这里一样,“Nero长大的地方。”

 

Vergil 并没有表示反对,现在Nero是他的儿子,他有权利,也有义务知道,他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大。

 

跟所有的普通孤儿院一样,到处都是涂鸦的墙壁,孩子们的笑声,哭声,头发乱糟糟的男孩女孩们在院子里胡乱着追逐,工作人员有一搭没一搭地管教着,个头大的欺负个头小的。如果自己和Dante不是因为半魔人,或许,那次事件后他两也不会分开,会一起被送往这样一个孤儿院,相依为命。真是可笑,想象一下,自己在一堆孩子里面保护Dante?再也没有比这个更滑稽的场面了。如果我们不是半魔人,或许妈妈,就不会遇害了。这样想想,孤儿院这种东西无论如何都跟自己没缘分。

 

“Dante先生!”远处传来了少女的声音,兄弟二人回头看过去,是Kyrie, Nero的小女朋友,她小步地跑过来,身后还跟着四五个小孩子,Vergil有听Nero说过,她经常在孤儿院照看孩子。

 

“Dante先生,Vergil先生,你们来孤儿院做什么?”

 

“带我的老哥来看看,看看他的宝贝儿子是在哪长大的。怎么,不欢迎吗?”Dante略带戏谑地问道。

 

“噢!当然欢迎,请随便看看,必要的时候可以问我!”Kyrie仍然保持着一贯的淑女风度,她转身,对着孩子们说到“孩子们,这是Dante 和 Vergil先生,向他们问好。”

 

“叔叔们好!”孩子们热情地回答道。

 

“叔叔,你们是来领养孩子的吗?”

“叔叔,你们为什么出门要带武器啊”

“叔叔这个可以碰吗?看起来好帅啊!”

 

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围绕着两个人,Vergil实在是觉得难应付,他不想搭理这些弱小的人类幼年体,像一群小狗的幼崽一样,只会吵吵闹闹叫个不停,一旁的Dante却很乐意跟小孩子玩了起来。直到Vergil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拉他,回头一看,有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半大豆丁,在扯阎魔刀拵上的缎带。

 

“不要碰它!”Vergil有些带着怒气低声吼道,很明显,以他的气场小孩子当然会被吓得动弹不得。

 

“对不起!”甚至抽抽嗒嗒地抽泣了起来“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不会再碰了!”

 

Dante无奈地过来,他的哥哥还是不太清楚怎么当一个正常的,成年人。

 

“哥你别这么紧张,你看把别人孩子吓得,他们可不会把你的宝贝传送门怎么样。”

Vergil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的确他太紧张了,阎魔刀对于他而言,既是多年的爱物,也是长久以来心灵的慰藉,他太怕失去它。

 

“好吧。”他半弯下腰,对着哭泣的孩子,放缓了态度说到,“请不要擅自碰它,你会伤到自己的。”

 

“抱歉啊,Kyrie。”Dante挠着头对Kyrie道歉到,“我会教训我哥的,吓到孩子们了。” 

 

“没事Dante先生”Kyrie仍然用温柔的语气说到,“不过待会修道院的修女们要来孤儿院考察,她们不方便见外人,到时候可能需要二位到室内回避一下。”

 

Fortuna的修道院,居住着虔心修行的修女们,在魔剑教团还主导着这里时,就是教团内部最神秘的组织之一,她们不见外人,很少外出,也不参与大众的弥撒,独立在教堂边缘的小庭院内生活着,日常除了祈祷,就是在市民临死前派一个代表去倾听临终祷告,说实话这群修女们神出鬼没,若不是每个月会固定到孤儿院来做慈善,都快要成当地的都市传说了。自从教团破灭后,为了维持资金来源,修道院也不得不转为开放一点的态度,开始贩售一些晚餐券或者举办募集晚会来筹备日常生活资金。

 

Dante 和 Vergil呆在二楼的接待室内,共同从窗内望向楼下的院落,有几个穿着长袍的修女走了进来,她们的头发都被白色的头罩包裹着,从二楼连脸都不能看的很清楚。为首的一位与其他穿着黑色修道服的不同,穿着白色的拖地长裙,头罩并没有很好地包裹着全部的头发,能看到一些金色微卷的碎发散落出来,带着单片的眼镜,走在一众修女前面,看来是个头。

 

“Fortuna真无趣,这么好的姑娘打扮的跟个寡妇一样,暴殄天物。”Dante一边慢慢欣赏着代表着圣洁与救赎的修女们一边吐槽者,虽然魔剑教团本质上就是个邪教。

 

“注意你的言行Dante.”有时候Vergil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弟弟有时候嘴碎的跟个地痞无赖一样。当然,他也带着颇有兴趣的眼神审视着修女们,更准确的来说,他好像在寻找谁,从出门的那一刻,他其实就在暗中寻找着谁,希望能证明他的设想是错的。

 

修女们并没有在孤儿院内逗留太久,她们向Kyrie交代了一些事情后便准备离开,为首的修女这次是最后一个走出孤儿院,在她迈出门槛的一瞬间,她回头,看向了二楼的接待室,更准确说,她看向了Vergil。当然,同时也把自己的外貌暴露给了兄弟二人,那是一张并不能说绝美的脸,眼角间有些皱纹了,对于人类而言有些过于苍白,看得出很少接受日照,碧绿色的瞳孔,这点让兄弟有点想起了自己的妈妈,Eva,那双总是带着爱意注视着他们的眼睛,但这位女士不一样,她看人的目光带着一丝指引,应该说诱惑,仿佛说着跟我来。但这次眼神交流还没到一秒便结束了,兄弟二人立刻缩回窗内,而对方也随即走了出去。

 

“她就是你要找的人吗?”Dante饶有兴致地问道。

 

“……”

 

“得了吧哥,不用哄我了,你这点心思我还是看得出来的。”Dante走到他的兄长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想你也有些私事要去解决是不,不过,注意不要搞得太过了”说着便下了楼,留下Vergil一个人在窗边,仍盯着孤儿院的大门。




Chapter3.

 

Vergil来到教堂的门前,这里早就不是往日的门庭若市了,自从教团破灭后,这里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地标建筑,内部除了定时打扫的人员,已经很少有人光顾了。他绕道教堂后方,沿着礼拜堂后面暗藏的通道,来到地下室。其实Vergil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到这里来,或许是直觉,又或许是有人在操控他的潜意识,指引着他到这里来。

 

地下室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这里存放着历代教皇的棺木,怪瘆人的。Vergil知道教团有个秘密研究恶魔的场所,拜他们所赐,通过Nero误打误撞把阎魔刀修好了,算是他们唯一做的好事吧。他并不觉得要去那,至少如果是她,是不会愿意跟一群人共用一个实验室的,她喜欢呆在自己的工坊里,像个老派的炼金术士。Vergil摸索了一会,在一条死路的墙前停了下来。

 

谁说没有路的地方就是死路。

 

Vergil拔出阎魔刀,凌厉的刀锋,瞬间在墙上划出一个十字,行云流水不带一点拖沓。墙上打开了一个通道,连接着另一个房间,Vergil没有任何犹豫,走了进去。

 

那是一个堆满了图纸和杂乱书籍的房间,无论是地上,角落里,全都是,整面墙都被打造成了书柜,连着天花板,在角落处还有移动用的活动梯子。屋内没有窗户,但天花板上有排气口,工作台边上摆着一张躺椅,上面还扔着一杆长烟杆,内里都快抽完了,和一件远东样式的睡袍,秀着百合花的纹样,另外四周还零散摆着几张靠椅,不过表面的缎面都蒙着灰,看来也不怎么用。屋内中心便是一张大案,摆着一本摊开的恶魔鉴定图册,这玩意到底是哪家出版商发行的,旁边是一卷稿纸,画着类似于树状图的东西,还有一些双螺旋写着ATCG的标识,Vergil并不想搞懂这些人类的研究玩意,他来这里不是为了补回年轻时没有上的大学课堂。不过,看来就是这了,正主还没出来,就看看她到底在搞什么鬼打发时间吧。

 

正当Vergil随意翻动着案上的图鉴并心中默默吐槽简直错误百出时,他感受到有一双手慢慢从后面,环绕住他的腰,耳边也渐渐能感受到人呼吸的气息,温热的,均匀的,有点令人恶心。

 

“我劝你最好放开手。”Vergil连头都没有抬,语气更没有任何起伏,就像早上对Dante说早上好一样,当然,他也不会对Dante说早上好。

 

对方到也识趣,立刻抽手,闲庭信步地走到桌子的对面,靠在了工作椅上。她仍然穿着白色的长裙,只是没有带头罩,任由金色的卷发杂乱地洒在肩上,后面的头发太长了,遍随意地绾起来,手上拿着一个老式的烟斗,福尔摩斯探案集里的那种经典款。然后抬起头,两人四目相对。

 

“没想到你还活着。”这回是Vergil先开口了,仍然没有什么起伏,感慨,仇恨,爱意,什么都没有,连对老朋友的问候都称不上,更像再审问什么。

 

“你不也一样。”她带着不怀好意的笑意回答道。

 

“所以这次你要什么?”审问继续。

 

“放轻松Vergil, 我可不是你的仇人,对老朋友可不该是这个态度。”对方甚至开始自顾自地继续手头的工作,连眼神交流都省略了。

 

“你以为我还是当时那个无知的孩子吗,不要给我耍花招,贝阿朵……”

 

“停!”她打断了Vergil的宣告“这里已经没有那个人了,请叫我Eva修女。”

 

Vergil深吸了一口气,看来免不了一场硬仗了,这个女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自以为所有东西都可以任由她摆布。

 

“你知道这个名字的意义对吧。”

 

“当然知道。”名为Eva的修女停下工作,站了起来,“可怜的小Vergil哪怕是在睡梦中也会回味的,属于妈咪的名字。”

 

瞬间,一股凉意袭上脖子,她看都不需要看就知道,眼前的男人已经将阎魔刀架在了大动脉处。她仍然是有条不紊地慢慢推开了刀,嗤笑到,“Vergil, 别这么冲动,依恋自己的母亲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那是人的本性。况且,叫Eva的人多了去了,你总不能为自己妈妈把这个名字注册一个商标吧。”

 

“谈笑的时间结束了。”Vergil不想再跟她迂回下去,“你到底有什么阴谋,为什么要单独联系我。”

 

“没有,庆祝你终于回到人间了。”修女Eva将烟斗含在嘴中,“能帮我拿一点烟草过来吗,书柜以左下为零坐标(3,2)号柜子里就有。”

 

这么多年,她果然一点都没有变。Vergil意外地听话从柜子里取出了烟草,靠近烟斗,添加进去,点上了烟,整个过程熟练的就跟拔出阎魔刀一样,同时在她的耳边厮磨到,“你以为二十多年前的是非你不用付任何责任吗?” 

 

修女Eva坐下来,亲亲吐了口烟,“Vergil, 我从来都不干涉你的行动,你愿意信我不信我都是你自己的事,所以,我只是把情报给你而已。”

 

“所以你知道当时你在说什么。”Vergil要尽量避免在这里动武,Dante的嘱托还在耳边。

 

“当然,你要关于恶魔力量的情报,我给你,这是我们的规矩,不是吗。至于关于那个阿卡汉姆的男人,信不信他,与我何关。规矩里可没说我要为青少年的所作所为擦屁股。”

 这话倒是实话,Vergil不喜欢把责任无缘由地推给别人,那样的做法令他作呕。


“那么,Fortuna的假情报你怎么解释。”

 

“Come on, 我可不保证情报的真伪,怎么,自诩斯巴达之子的Vergil大人,还会被区区人类的小谎言给骗了?也是,你们这些恶魔的小杂种们有时候也是单纯的可爱。”

 

再一次,阎魔刀被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这次,Eva连动都懒得动了,她知道Vergil不会真的砍了她,至少在还没有算好账之前他需要她活着。

 

“所以,Nero?” Vergil极力压制自己的怒火,装作冷冰冰地问道,“他又是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你的儿子。”Eva带着有些挑逗的语气说到,“怎么,现在你这个刚认回儿子的爹想要向我兴师问罪?噢我可爱的Vergil, 放心吧,我们两一定都会在最糟糕父母的提名名单上的。”

 

“所以你离开时带着个孩子?然后把他抛弃在了孤儿院?”

 

“别来谴责我,你难道希望Nero跟我一块长大吗。”

 

“当然不希望, 并且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这句话倒是百分百真话。

 

“得了吧Vergil, 对着默默关注着孩子的母亲,你哪里来的立场来谴责我?”

 

“为什么你抛弃了他还要藏在这里观察?”这个疯女人真的越发让人搞不懂了,看来岁月只让她的心智越发接近疯子。

 

“这是我的私人研究,不可泄密。”她当然不会什么都说出来,只有傻子才会这么干,“Vergil, 能不能把阎魔刀拿开,你当然不会真的杀了自己孩子的母亲,刀拵膈的我脖子疼。”

 

Vergil没有办法,将根本没出鞘的阎魔刀收了回来。现阶段杀了她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他也不想一回到人间就惹上事,跟她的博弈,从二十五年前到现在,到将来,来日方长。

 

“好了,你回来了,Nero长大了,你们斯巴达一家又团聚了,cheer up Vergil. 好好享受接下来的快乐日子吧,有什么话,我们以后再谈,咱们有的是时间。”

 

Vergil将墙上再次划出一个入口,临走前,他扭过头,带着浓烈的杀意对着这个总想把自己当成提线木偶的女人,说到,“不要让我发现你的任何阴谋,藏好你的诡计,不然下次,你的脖子会接触到真正的刀刃,贝阿朵莉切。”

 

 ————————————————————

自己都写的石乐智了,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看哥被调戏啊!哥!17岁被调戏出个孩子是个什么感觉!(这个人彻底疯了)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