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姑获鸟 【我要开始搞事了,我要开始实践关于崽妈的脑洞了!避雷注意!】

你们没有看错,我说到做到,群里说我要搞事我就是要搞事,我要开始创作我流关于Nero妈的文了。各方注意退散,如果被雷到我概不负责,各种个人私设,吃书堪比卡普空,纯搞事创作,我的目标只有一个,搞事!搞事!(这个人疯了),有想看我搞事的可以继续往下翻了。


——————分割线——————


Chapter 1.

“好了Nero先生,在这里签下字你们就可以走了。” 

 

现在是晚上10点30分,孩子们还在等待床头故事,Kyrie刚刚将所有的餐具擦拭一新,车库里绯红女皇和湛蓝玫瑰还在Nico的维护名单上,而Nero, 正坐在并不知道是哪个城市的警察局里,请不要误会,今晚没有活计,这是个十分安详而和平伴随着夜莺歌唱的夜晚,没有恶魔,没有不知道哪来的巨树和魔塔,更没有什么一心只有抛瓦的大魔王,有的,只有两个并不知道自己在哪的恶魔猎人,以及前任大魔王。这个场景真的像极了电视新闻里报道的子女通过千辛万苦领回走失老人,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两个惹祸的兄弟也的确可以算走失人群。

 

谢天谢地我没有给他们举办人间的葬礼宣布社会性死亡,Nero在签下一张又一张证明文件时心中默默感慨到。他在两个小时前接待电话,是二十英里外的另一个小镇的警察局,本来他想直接告知对方今天的营业时间已经结束了,可就在准备直接挂断的那一刻,他从听筒里听到了那个熟悉的,骚老头的呼喊。

 

“Kid! 是我,Dante! 你不要挂啊!喂你不要挂断啊!”

 

“这位先生你冷静点,不要乱动警察局的东西!”

 

“Nero ! 我是你可爱的Dante叔叔啊!快过来接我和你爸回去,顺便要一份大号的peppéroni pizza!”

 

“先生您再不松手我就不得不把您关进拘留所了!”

 

滴滴滴,滴滴滴。

 

好吧,看来今天要特例夜间加班了。Nero并不知道此刻是应该给这二位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是严厉谴责他们霸占了他本应该跟Kyrie的独处时间,不过,无论怎样,他都感到高兴,高兴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当然也包含着对这二人擅自独断的离开的委屈,谢天谢地,谢谢不知道存不存在估计存在也没啥卵用的上帝,他们果然还是回来了,虽然这个出场方式非常的不酷炫,从魔界全身而退的两个身手已经无敌到寂寞的大男人,在派出所像走失的小狗狗一般等待着家里的小辈把他两领回去,是不是该表扬一下Dante在找不着路的时候还知道去警察局打电话,或者还要表扬一下他居然还记得Nero家的电话号码,Good job my dear uncle Dante! 

 

同一时刻,Nico却像只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的麻雀,围着Dante问东问西,从魔界的自然气候到人文景观,希望能称作人文景观,仿佛这兄弟两并不是被迫受困于那,而是出门勘探满载归来。不过算了,现在并不是嫌弃她吵的时候。如果说把Dante比作大热门的明星狗狗的话,那么一旁的Vergil可就真的是下雨天躲在汽车下的流浪猫,想要去抚摸,但又怕被反咬一口,自带高压气场,拒人于千里之外,明明跟Dante坐在一块,一边欢声笑语,一边冷冷清清,真是冰火两重天,当然他也并不想参与到自家弟弟与迷妹的交流中。

 

Nero 将所有的证明文件交给警察,说真的他从来没有签过这么多东西,真是幸好没有需要证明他爸是他爸的,因为说实在他也没法证明他爸是他爸。他走到两位走失老人家的面前,有点害羞,又有点不耐烦地嘟囔道:

 

“走吧,我们可以回去了。”

 

“Oh! Nero, 谢谢你愿意这么晚把我们捞回去。”

 

“少啰嗦,快上车啦。”

 

不过Nero还是估计错了一点形势,他,根本没有想过要怎么跟回来的两个人交流,或者说,他根本没想过两个人能活着回来,尤其是那个在非本人情况下跟他袒露了一大堆心声但是本体除了砍了他的手还跟他干了一架之外几乎毫无交流的所谓的父亲,说真的,他想给两人一人脸上来一拳,不然就这么把他们领回去太便宜了。他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想迫不及待地得到答案,但是话溜到嘴边,便再也说不出口,明明有很多自己一直都想知道的答案近在咫尺,可是又怎么都问不出来。

 

移动事务所行驶在荒无人烟的街道上,只有零星的几户人家还点着灯,若隐若现,月光照着路面,透过掺杂着灰尘的空气,使得整个视野像蒙上了一层细细的雾,现在,除了呼啸的引擎声,是真的没有半点声响了。Nero坐在前方的副驾驶上,他总是时不时地想像后方望去,但是,莫名其妙的自尊心又使得他要装作镇定自若,噢可是天知道此时他的心跳是有多快,就像一个等回来了出差的父亲的小屁孩,他到底在期待什么?一个回归的吻?还是魔界的伴手礼?够了Nero, 镇定点,他对着自己躁动不堪的心怒吼道,冷静点,他们只是回来了,不要表现的像一个等回来了情郎的怀春小姑娘,像个大男人一样,镇定点!

而后方的两个人,却好像什么都不想多说,Dante 倚靠在廉价皮革的沙发上,随手翻着不知道哪年哪月的杂志,嘴里塞着新鲜的pizza,是的,Nero虽然嘴上很嫌弃这个破坏了他美好夜晚的叔叔,但是叔叔的要求他还是会满足的,Dante看来是太累了,他并不是像以往一样表现的热情而又有些聒噪,或许,他真的希望现在就这样躺着,享受着人间的堕落,有哥哥,有侄子,有家人,有pizza。而一旁的Vergil,说真的这车里能搞得懂他的也只有Dante了吧,虽然现在他只想享受他回到人间的第一餐,Vergil坐在另一侧,并不像往常那样正经危坐,他有些俯下身子,手搭在膝头,有时会抬起头,但大多时候都是垂下来,仿佛在想啥,反正也不会有人知道。

 

Nico从荷包中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上,头偏向副驾驶,暗示Nero点烟。Nero当然知道无论他怎么说都是徒劳的,最终都会把车里搞得满是烟味,他被晚上这么一折腾也不想跟她继续打口水仗,乖乖地把烟点了,手边挥走烟味,一边把头像窗外伸出,希望能呼吸到一点新鲜的空气。当然,他在窗外不意外地看到了,同样对烟草毫无忍受度的Dante,的脑袋,配合迎面吹来的风和不晓得几年没剪的头发,真的,很像把头伸出来透气的大型犬。

Vergil仍然不动如山地坐在位子上,满车的烟熏味并不能动摇他半分,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仿佛他的嗅觉失灵了一般,闻不到这令人窒息的味道。

 

“嘿,老哥,不跟我一起来透透气吗?”Dante 也感到诧异,按道理,同为半魔人的Vergil应该也无法忍受这糟糕的尼古丁气息,若是按照他的假设,此时Nico嘴中的烟应该早就被拧灭了,哪里还会轮到她现在还在吞云吐雾。

 

“不用了。”Vergil回答的干净脆落。

 

“没看出来了,哥你难道还很享受这股子,咳咳,呛人的烟臭味吗?”

 

“不,我习惯了。”仍然是毫无感情起伏的回答,但这个回答却给了Dante不小的起伏,根据他的认知,恶魔是不会抽烟的,他两小时后家里更是没有人会喜欢这种对健康毫无益处的东西,哪里?谁?这世界上居然还存在着能让Vergil习惯的人造东西?天啊,这还是我那个目无天地只有抛瓦的哥哥吗?Vergil对Dante看着他的怪异眼神感到了不舒服,好像自己突然变异回Urizen一样,他并不想多说些什么,但是,Dante的这个“你不是斯巴达家的人”的眼神实在让他受不了了。

 

“这并不坏,我并不排斥。”他有条不紊的解释道,“只是比起烟斗的味道更加廉价罢了。”

 

于是,这就是他们在回家途中仅存的对话,关于吸烟。

 

按照计划,兄弟二人现在Fortuna安置一周,等Dante和Morrison交接好事务所的相关事宜,两人再返回DMC总店,希望Vergil的到来能让这个连冲厕所都是奢望的可怜事务所变得好歹正常点。

 

就在他们准备踏入家门时,Vergil突然慢下了脚步,他感受到了什么,从天空中,他并不能准确地确认方向,但是他很确信,有什么东西在联系他,只有他。Dante和Nero仍无事般走进家中,如果是普通的恶魔,他们不会这么不警觉。是什么人?是什么东西?信号从四面八方传来,并不是如同文字一般的语言信号,而是直达大脑,没有声音,却能直接理解发出者的意图。Vergil不想让另外二位察觉到异样,装作若无其事地跟上,实则脑内不停地在呼喊,试图发现是哪位图谋不轨。

 

Vergil……

 

What are you?

 

Vergil……

 

What do you want?

 

信息变得更加清晰了,至少能找到发射来源了,就在Vergil准备踏入玄关的一刻,他抬起了头,远远地盯向Fortuna原教堂的钟楼顶,他确认了,有什么东西,在那,凝视着这一切。

 

You are still alive……

 

Same as you……

.

.

.

.

 

“Welcome back, Vergil.”



————————————

看时间更新,真的,我只想说,搞事真的很爽。

总体当然是围绕着Vergil和Nero,但丁会是线索人物,我要把家庭伦理进一步发扬光大。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