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姑获鸟【崽妈文学激情创作连载中,避雷请注意】

这次写的我自己都开始笑了,巨ooc,真的,巨ooc,看的时候请注意。关于Nero妈妈的创想连载中,避雷请注意,感谢各位观众老爷捧个场。

——————————————


Chapter.10

 

“嘿,Nico……明天我可能要翘班。”Nero对Nico说到,带着一些不安和踟蹰,连语气都有几分没底气。

 

“你是这的boss,不需要跟我请假。”Nico仍然在修理那辆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报废的房车,然后从车盘底部划出来,用奇怪的眼神看着Nero, “不过你既然这么说了,那么,为什么?”

 

“我觉得阁楼中的那两个老家伙在瞒着我什么?”

 

“比方说,再一起去魔界双宿双飞度个假?”Nico打趣道。

 

“别开玩笑了好吗 freak nerd?”Nero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跟Nico杠起来,他总觉得自己又一次被蒙在了鼓里。他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他不喜欢一直被保护着,他不喜欢永远被当成一个孩子看待,他不喜欢被落在后面,他不喜欢等失去时再来追悔莫及,他感到害怕,害怕被保护,害怕被欺骗。

 

“我说,这里没有别人,别这么扭扭捏捏的,跟个小姑娘似的。”

 

“我总觉得他两在暗中调查什么,我需要把这些搞清楚。”Nero一边说着他的看法,一边给Red Queen添加燃料,“明天我们先佯装出门干活,出了城我再单独调转回来,我要看看这对不省心的兄弟在耍什么花样。”

 

“你觉得就你的实力可以成功跟踪他们?”Nico虽然承认Nero是捕猎恶魔的一个好手,但是Dante在她心中永远是实力第一位,事实上,她的担忧也不无道理。

 

“总得试一试,我自然有我的法子。”Nero也不是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他的实力确实在传奇恶魔猎人面前还是欠些火候,更不用说在Vergil面前,他总觉得父亲可以一眼就看穿他的心思。

 

“好吧,你既然这么坚持,那就这么定了。”Nico再次滑进车盘的下方,继续着自己的修理,“我会给你帮助的。”

 

翌日,两人仍然装作要外出拉活计,车一路开出了Fortuna,穿过一片荒地,在大约十里地外停下。

 

“行了,这里应该足够远了。”Nico示意Nero可以出发了,“你确定你真的要这么做?”

 

“嘿,你到底是站在我这边的还是怎么样?”Nero对Nico的质疑表示不满。

 

“我要是想阻止你你现在根本就不可能下车。”Nico走向车后的修理台,那是一个Nero都觉得神奇的地方,Nico怎么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内能制造出千奇百怪的机械臂。

 

“拿着。”Nico甩像Nero一个Devil Breaker, 没见过的样式,看来是新的型号,“这可是我的最新力作,正好让你来试验一下。”

 

“能干啥?难不成里面装了胡椒喷雾?”Nero晃了晃这个新玩意,至少要确认不是什么奇怪的马戏团把戏。

 

“嘿,尊重下别人的劳动成果!”Nico不喜欢自己的杰作被这样轻视,“它能在一定范围内减少你的存在感,不过记住,不是让你隐形,如果你大摇大摆地在别人面前晃悠,除非瞎了才会看不见你。”

 

“那么,多谢了。”听上去是个很有用的家伙,Nero带上新的装备,随即展开蓝色荧光的双翼,飞向了Fortuna的方向。

 

“嘿你慢点!”Nico对着天空喊到,“我还没说完,这个只是试验品,不要用太长时间,会失效的!”不过,估计只有田里的麦子听到了她在喊啥。

 

Nero停在教堂的钟楼顶,那是能俯瞰整个Fortuna的最高处。他蹲在高台的边缘,仔细地从家的位置开始搜寻,一点一点,一条街连着一条街,像是在等着Jerry的Tom猫。

 

“这两老家伙到底去哪了……”Nero等的实在耐烦,甚至开始无意识地捏啃起了指甲。不过,终于,他在主干道上发现了Dante和Vergil的身影,哈,终于逮着他们两个狡猾的兔子了。

 

Vergil和Dante在广场上准备交接,与之前的一周一样,监视不能停止,甚至要更加严厉才行,疑点越来越多,鬼晓得未来还会出什么幺蛾子。

 

“所以你打算怎么探她的口风?打一顿然后屈打成招吗?”Dante很想知道他哥哥想怎么来证明那个恶魔究竟是不是Eva, ”提前说一句啊,我反对家庭暴力。”

 

“如果有必要我不介意动刀子。”Vergil已经对Dante的无趣调侃产生了免疫力,“不过放心,会留活口的。”

 

说完两人就分开,Dante仍然留在外面作接应,喂喂鸽子,逗逗卖花的小姑娘。

 

Vergil绕道后院,从礼拜堂的暗道准备进入地下室,不过这次,他没有直接进去,他感觉到了什么,一点依稀的魔力,在高处。他退后几步,抬头望向钟楼的位置。

 

糟了,忘了启动Devil Breaker!Nero连忙退后几步,打开Nico给他的新玩意,心中一直默念希望他爸什么都没发现,噢天啊,求你老年人就老眼昏花一次吧。

魔力源突然消失了,Vergil感到不解,不过没多久就没有再在意这个事了,现在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去确认,或许是自己太累了最近,都变得有些神经兮兮了,然后进入了地下室通道。

 

“他去那种地方干什么?”Nero自言自语地咕哝道,地下室总是一股子霉臭味,毕竟那里是存放教皇尸体的地方,不通风,总是湿哒哒的,不晓得哪个角落还会有老鼠或者什么不可名状的生物, 连打扫都没什么人愿意去。不过不管了,跟过去看看总是没错的,Nero待Vergil走了一段时间后,也随即进入了地下室。

 

现在Nero觉得自己跟杰森伯恩一样,躲在暗处小心翼翼的,呼吸都不敢大声,太憋屈了,换作平常哪次他不是操起Red Queen就大闹一场,把恶魔们玩的团团转,如果给他一个选择,他绝对选扮演詹姆斯邦德,至少帅。沿着Vergil留下的魔力气息和轻微的不能再轻微的脚步声,Nero没有跟丢,谢天谢地。他们已经走到地下室很里面的地方了,这里的灯光太昏暗,连氧气也显得不那么充足,Nero还是不明白,Vergil来这里干什么,难不成他是个恋尸癖?不过想想也正常,魔界呆久了的人,什么癖好不能有,回来要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了。

 

Vergil在一个死胡同停了下来,Nero藏在后面不远处的拐角,越来越摸不着头脑,用眼角的余光窥探着Vergil的一举一动,他太过于专心,以至于完全忽略了Devil Breaker上的警报灯亮了起来。

 

Vergil再次拔出阎魔刀,不过这次,还没等到他把门打开,里面的人就先出来迎接。

 

“今天审查员先生可来的早啊。”

 

Nero没有敢把头伸出去,只能躲在墙后偷听,听起来是女人的声音。什么?女人?好家伙,他这么避人耳目,就是为了到这里来跟人幽会?还拉上Dante给他打掩护?

 

“收起你那阴森的笑脸。”Vergil用带着不屑的语气斥责到。

 

“真是一个不懂风情的男人。”Eva才不会理会Vergil对他的态度,甚至更加大胆,她踮起脚,双臂环上了Vergil的脖子,Vergil想向后退几步免得被骚扰,但太迟了,Eva瞬间,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一个吻,带着余热的。所有人都应该来看看Vergil的表情,比吃了苍蝇还恶心。

 

“这里只有你和我,你有什么感到害羞的我的大男孩。”在恶心Vergil这件事上,Eva总能感到莫名其妙的愉悦,不知道是对于恶心恶魔而感到愉悦,还是单纯针对Vergil。不过她说的也是实话,一个吻而已,他们以前什么没干过。

 

“好了,玩笑就到此为止吧,进来吧。”Eva拉过Vergil的手,准备进入工坊。

 

滋…滋….机械臂开始发出火光和电流的声响,表面的金属外层甚至快要被炸开了。这可把Nero吓着了,一来,手臂被电的灼烧感让他差点喊出了声, 这可不比被捅个透心凉好受多少,二来,如果被发现自己在跟踪Vergil一定不会有好果子吃的,尤其还是发现了老父亲见不得人的地方!不如让他当场暴毙算了。

 

噼里啪啦,不用一分钟,过载的Devil Breaker就碎成了一堆不中用的零件,好了,这下,自己的死期是真的到了。

 

Vergil和Eva四目相视,达成了共识。她快步直径走向走廊拐角,用着充满威胁与杀戮的低沉声音低吟道,“偷听他人说话可是不好的,梁上君子。我劝你赶紧想好遗言。”同时,拔出了捆在腿上的匕首。

 

完了,一切都完了,想再Vergil眼皮子底下逃跑根本就比一命通关魔界村还要难。Nero觉得自己的好日子到头了,他做过各种设想,毁灭世界也好统治人类也好都在可估计范围内,甚至自己都想好了如何苦口婆心把老爸劝回来,但现在,对不起,这种情况不在Nero的思考范围内。

 

就在Nero准备好接受地狱的拷问,至少要看清那该死的姘头是哪家可怜的姑娘时,他没想到,出现在他眼前的是那个阴魂不散哪都有她的修女大妈,以及:

 

“哇哦,看来今天我们要有一场家庭聚会了,Vergil.”




Chapter 11.

 

Nero感到很不安,头上都是豆大的汗水,不,不仅是不安,不解,一头雾水,出离愤怒,失望,就像那天Dante告诉他V和Urizen是一体的,是Dante的哥哥,是砍了他手的罪魁祸首,还是他爸。操,我该怎么办,Nero, 我该怎么办!内心反复询问自己,像一个撞破了家长婚外情的孩子。他坐在边远处靠近角落的靠椅上,手搭在大腿上,头低着,根本不敢看向Vergil。而两位“当事人”,一位坐在躺椅上,手倚着扶手,用审问死刑犯的眼光盯着Nero, 另一位,不晓得从哪里弄来了一杯热可可和一杯威士忌,一杯递给了Vergil, 另一杯,走到Nero的身前,蹲下来,把热可可递给了他。

 

“我不是小孩子,谢谢了。”Nero并不想接受这莫名其妙的好意。

 

“拿着。”Eva强行将马克杯塞到Nero手中,然后,坐到了躺椅的另一端。

 

“所以,你每天就是来干这个?”Nero实在忍不住了,问就问吧,死就死吧,至少死个明白,一了百了!

 

“干什么?”Vergil不明白Nero在问什么,希望他还没有察觉到什么,他不想把Nero牵扯进来。

 

Nero将热可可一饮而尽,好歹壮壮胆子,然后站来,直径走到Vergil面前,涨红了脸,仿佛要哭出来一样。

 

“你还有脸问干什么!你这个不知廉耻的…的…噢天啊!Dante说的对,你就是欠收拾!我真应该在把你们两个从警察局领出来的那一刻就扔到路边上!噢天啊! Holy motherfucker! 你才来Fortuna几天啊?啊?就跟修道院的修女搞上了?”

 

“你在胡说些什么?”Vergil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不管是对Nero的态度,还是对Nero的内容。

 

“我胡说?人证都在,我凭什么要污蔑自己的父亲?你以为我刚才什么都没听见吗?操!你以为我很愿意碰到这个龌龊的场景吗!也是,反正我也来的不明不白,想想也知道你是个什么做派!天啊,没想到修女长你也下得了手,你还真的来者不拒啊!我……”Nero越说越激动,甚至气愤到了说不出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旁的Eva看的乐呵极了,甚至鼓起了掌,笑的头发乱撒在前额,勉强扶着桌子站了起来。

 

“Vergil, 这可真是一个绝好的开头,不行,实在是太妙了,妙啊!”

 

“What!有什么好笑的!”Nero被搞的更加急躁,仿佛他成了另两个人玩弄的小白鼠,难道还有什么更加不齿的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吗?

“好了我的孩子,冷静点。”Eva走到茶几边,给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Vergil, 别藏着了,要不真相大白,要不你就当一辈子儿子心中的混球吧。”

 

靠,这两人到底什么时候混的那么熟的,难道是在晚餐那次就看对上眼了?也是,那晚一反常态风流成性的Dante没说什么,Vergil倒是跟她有来有回的。果然是自己疏忽了,不该带这个风流鬼出来的,现在Nero正在无限后悔中。

 

Vergil起身,他试图离Nero远一点,他不愿意说,真的,他不想说实话,他不知道说了实话会不会害了Nero,可现在好像不说实话自己就要担了一个天大的罪名,而且现在看来自己不说,这个恶毒的女疯子也会亲自说,那还是自己亲自来吧。他用手捂着嘴巴,试图掩盖住自己的音量,以及扭曲到变形的表情。

 

“她,她是你母亲。”

 

啥?Nero觉得要不是这个世界疯了,要不就是自己疯了。Nico, 你是对的,我不该做什么潜行,就该好好的上工。这个过去自己在怀疑是不是什么可疑人物,今天怀疑是不是自己老爸姘头的婆娘,居然是自己的妈?什么,什么意思?啊?难道Vergil在很多年前就到这来跟修女搞上了然后一走了之,等下他不知道我妈具体是谁啊?难道是跟很多修女搞上了?操,还不如说是最近才看对眼的好不好!而且什么妈?哪来的妈?就这么多次来孤儿院考察,自己也强迫听了那么多次修女们的说教,怎么以前没有人站出来说是自己妈?去他妈的,这都什么鬼!

 

“所以你在二十多年前就在Fortuna搞大了修女的肚子然后一走了之?行啊,你觉得这和你现在风流成性有什么差别吗!” Nero过去很少抱怨命运的不公,不过现在,他很确信,命运确实在耍他,果然只有Kyrie的拥抱是有温度的。

 

“好了孩子,不要指责你的父亲,我们不是在Fortuna认识的,而且当时我也不是什么纯洁的修女。”Eva走近Nero, 张开双臂,露出一个充满了慈爱的微笑,“来吧我的乖宝宝,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Nero很不想就这样认了这个便宜的妈,太诡异了,这比Redgrave的事还要诡异,但是,没有哪个男孩能拒绝妈妈的抱抱的,更何况是Nero这种对家人有着强烈的渴望的受伤的孩子,他扭过头,假装毫不在意,象征性地拥抱了过去。

 

“That’s my good boy!” Eva满意地夸奖了Nero。

 

“好了,你放开Nero。” Vergil实在受不了这个假惺惺的温情场面,简直令人作呕。

 

“噢Vergil, 别这么不解风情,你应该高兴,你的孩子找着妈妈了。”

 

更加令人作呕了。

 

“所以……是……是你把我扔在了孤儿院的?”Nero现在仍然坐在最开始靠椅上,手上拿着Eva给他的第二杯热可可,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还是决定问些什么。

 

“没错。”回答的干脆利落不拖沓,Eva从工作台上拾起烟斗,递了个眼神给Vergil, 示意点烟,这回Vergil没有搭理她,应该说,用眼神拒绝了她。没办法,只好自行去柜子里找烟草,不过在看到Nero那一张厌恶的脸后,还是重新搁置在了桌子上。

 

“为什么要这么做?”Nero的语气有些落寞,他不明白,原来自己母亲在这么近的地方,搞不好在哪个街道他们就擦肩而过,而他却从来没机会叫她一声妈妈。

 

“带着个孩子对我而言太累赘了,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忙。”

 

“我不明白,这不是理由。”累赘,又是累赘,为什么这些大人都要把自己看作累赘?

 

“事实就是这样,我的生活不可能包括给孩子喂奶换尿布,想想就不可思议。”真是轻描淡写的语气。

 

“我会是个乖孩子的…..”Nero小声的咕哝道,没有人能听到。

 

“那你藏身在魔剑教团做什么?”还是赶紧问些正经的,牵扯到教团可不是什么好笑的事。

 

“你知道的,斯巴达的血脉,教团那群信徒可欢喜了。他们答应我到这来就给我提供我想要的一切资源。”

 

“等等,你知道斯巴达的事?” Nero曾经想过自己的妈妈,应该是个跟Kyrie一样温良贤淑的女子,带着慈爱的目光抚摸他的额头,哪怕真的如传闻中的妓女,也一定是不得已才将自己抛弃,总之跟恶魔不会有一丁点的牵扯,妈的,都是假的,事实与自己的想象隔了整整一个马里亚纳海沟。

 

“当然知道,这几乎就跟一天要吃三餐一样是基本常识。”Eva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耐心极限变高了,要是以前谁这么啰里八嗦问一堆早就送客,当然以前也没啥客人会来。

 

“所以你到底是干什么的?”还是没有得到最直接的回答,看来只能开门见山了。

 

“我…” Eva还没开口,就看见Vergil阴沉的眼神,以及半出鞘的阎魔刀,她明白的,如果她有任何不妥当的言行,送走Nero后就是算账的时刻。

 

“只是个恶魔情报贩子罢了,你知道的,卖情报给你们这些恶魔猎人赚点零钱满足温饱,正好魔剑教团是个绝佳的信息采集点。” 很好,回答正确,Vergil收回了阎魔刀。

 

“所以那天你问Redgrave的事是为了拿情报卖钱?“

“不错,你要知道大半个修道院可是靠我的家私在养着的。”

 

“那你知道教团些什么吗?”如果自己妈妈跟那个教皇扯上关系那Nero真的要好好反思下到底做了什么孽要摊上这样的父母。

 

“放心吧,我跟他们不是一路人,我并不赞同他们愚蠢的主张,当然我也没能力可以去阻止。”

 

这样看来也说得通,呼,终于不是什么大魔头一类的人了,虽然也不是什么好母亲,至少看起来是个正常人,Nero自我安慰到。

 

“好了孩子,我知道你一时肯定无法原谅这样一个抛弃你的母亲,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了。”

 

“比如?”

 

“如果没有我递出去的消息你觉得Kyrie家位什么会欢天喜地的收养你?”

 

这倒是把Nero问懵了,据他所知,是因为自己的发色。

 

“就因为你跟斯巴达一样都是白色的头发?你可真是单纯的可爱我的孩子。”Eva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又去加了几块冰。

 

“所以我是作为你的筹码,被带到Fortuna的?”如果自己没有什么劳什子斯巴达血脉,是不是就要饿死街头了。

 

“至少在当时是个不错的归宿。”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离开我父亲?跟着他不是更有价值吗?”

 

“哈哈哈哈!孩子,别说的好像我抛弃了他一样,我们只是彼此分开了而已,分分合合,世间常态。” 这话倒是真假参半,Vergil从来没在意过什么分离不分离的,他那时有更要紧的事要做,而Eva也是同样的,他们的共识从来都是相互利用,不过从结果来看却又是另外回事了。

 

“好了,小孩子就别想着打探大人的隐私了。” Eva不想再理会无休止的提问,她转头对Vergil发号施令到,“亲爱的,带着孩子回去吧,会面的时间结束了。”

 

“等等,我还没问完……”还没等Nero说完,Vergil便一刀切开出口,拽过Nero的胳膊一用力就往外面甩了出去,这力道,这速度,这感觉,怎么就那么的似曾相识,而等Nero回过神时,Vergil也已经从里面出来,对着快闭合的出口说到:

 

“下次,让我们把一切算个清楚吧。”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