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停用

此号已不更新,勿念。

巴别塔 【全员现代AU亲情向】act3

前篇请翻合集,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卡普空(这句话已经不想再说了)



————————————————

act.3


从那之后已经过了多久呢,是啦,十六年了,真是不可思议,这十六年居然安安稳稳地过来了,所有人都相安无事,哥哥,Nero,V,无论是争吵也好,矛盾也好,总之,大家都算是平安地度过了这么多年,平安的甚至让人快要忘却过去的伤痛,平安的,甚至让人有些沉溺其中。


再往前的五年,我生活在地狱之中,却以为那是天堂。


偏远而安详的小镇,和睦相处到甚至快没有隐私的邻里,伴随着教堂钟声而开始新的一天,通往礼拜堂的石板路上会有来回奔跑的孩子,成群结队去礼拜的教会学生,偶尔从修道院出来为他人做弥撒的害羞的见习修女。这里人人皆是朋友,人人皆是信徒,这是最大的谎言,也是最残酷的炼狱,这里是Fortuna。


我仍无法忘记,每天清晨能闻到的,窗台上的百合香。









“Fortuna,位于接近海岸线的边陲小镇,是十六年前邪教团体魔剑教团发起自尽仪式—归天的主要地点,同时也是他们的大本营。在十六年前一直都是属于半自治状态,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非常封闭,是不是外人一眼就看得出来,进出也有详细的审查。其中如果要潜入进去,必须避人耳目,那个地方基本消息都是一传十十传百,走漏一点风声就不会让入侵者活着回去。并且实行的严格的等级制度,下级是不可能了解到上层的信息的。消息只会往上传不会往下散。”Dante靠在警视厅的会议室内的投影旁,对着一群根本就还是小孩子的探员解说着Fortuna的基本情况,说真的,他并不想回忆起这个地方,那个场景,实在是太残忍了,是让人看一眼就会一直记到带进坟墓的残忍。


“Dante先生,能具体讲讲十六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果然,还是有人问起来了。


“相信我孩子,知道那么多对你的心理不会是什么好事的。”Dante还是想极力避开这些话题,如果可以,他都不想让这群还没见过什么刀光剑影满怀正义感的年轻人去那个地方。


“Dante,你就直说吧。”Credo忍受不了这个逃避的态度了,既然要合作,哪有藏着掖着的。


“好吧。”没有办法,尽量避免给他们带来心理阴影吧。

“十六年前,其最高层以归天仪式为幌子,在城内进行了无差别的自杀行为或者被动自杀行为,死亡人数占总人口的接近六成。甚至包括幼儿和小孩子,都在高层的教唆下服毒自尽,最后搜救人员找到时,有的甚至连尸体都不全。”


明显,有些人已经脸色开始发绿了,果然还是太血腥了吗。


“其中邪教高层在之后被逮捕处决,那里之后就由临近的城市接管。所以,你们是接到了什么情报要前往那里执行任务?”


“当地的公安部门在巡查的时候发现了来历不明的流动资金,以及缴获了一些私人武器,本来打算进一步深入并向上级汇报,可没等到我们的支援去就出现了警员被分尸的恶性挑衅事件。看来,十六年前哪怕是抓到了头目,这个黑势力也是盘根错节。如果这次不去把残党一并剿灭,怕是以后发展壮大了又会发生更严重的惨案。”


看来这个团体还真是不死不休,来得正好,咱们新账旧账一并算了,Dante虽然说并不想再去一次那个地方,但是,有些恨,有些仇,该报的还是要报,不为他,而是为了Vergil和Nero。


“所以你们上面是怎么安排的?”


“佯装加入,找到这次头目的信息,一旦确定了主谋犯人,立刻汇报等待时机将其抓捕。”


“所以你们是要加入那个什么破教团当作伪装?”这群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玩火的事?


“没有办法,Dante你也说了他们看得出什么是外人,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这是唯一的法子了。上头为了这次任务的成功,还特地嘱咐了不许跟家里人说,就怕家里人找过去。”Credo也不想瞒着妹妹,他就这一个妹妹,独自留在家中总是不放心的,可是,任务为上,如果因为这点小困难就退缩,自己还算什么精英干员,还有什么脸面说要保护Kyrie一辈子。



Dante沉思了一会,他也不想看到眼前还有着伟大前程的青年才俊去送了命,可是,也许Credo说的对,总得有人去把这事了了,于公于私,魔剑教团都不能再姑息下去了。


“行吧,我会派Trish先跟你们前去一起行动,如果有任何消息或者需要,她会跟我递过来的。”说着便准备离开警视厅,毕竟要找到Trish这个疯婆娘还是要点时间的,这事不能拖太久。


“Dante。”


“怎么了Credo。”


“如果这次我有什么不测,Kyrie,就拜托你了。”


Dante没说什么,挥挥手,便消失在人群中。





“痛……”Kyrie将左手食指放在嘴中抿了抿,指尖留下一个红色的血点,右手还捻着针线。


“所以你一中午都在摆弄这些做什么?”Nero坐在她的身边,嘴里还咬着黑咖啡的易拉罐,虽然他其实根本不喜欢黑咖啡,但是,装作大人的模样总是很酷的,手中拿着从食堂好不容易抢到的炒面面包。


现在,正是学校的午休时间。


“护身符”Kyrie并没有看向Nero,仍专心致志地缝这些什么“哥哥好像被分派了要去外地的工作,暂时要离开几个月,我想让哥哥带着我的护身符,这样哪怕在外地也不会感到寂寞了。”


“就为这个啊……”Nero咬了一口面包,他并不想信什么神啊仙啊,连新年参拜都敷衍的很,如果不是因为被他那个叔叔威胁新年不去参拜就不给年玉,恐怕他都不会知道当地神社在哪里。


“怎么,我缝的不好看吗”


“好看,当然好看。”哪怕Kyrie把护身符缝成抹布,Nero也会说好看,还会武力威胁所有觉得不好看的人说好看。


“哥哥有时候也太钻进工作里了,不知道他这样去几个月会不会好好吃饭。要是暑假早点来就好了,我就可以跟哥哥一起去照顾他了。”少女放下了手中的针线活,望着远方的云,喃喃自语道。


“好啦你放心吧,也不是第一次Credo出外勤了,你要跟过去搞不好他就没心思工作了,没事的,别想太多。”


“是是”Kyrie满不在意地回答道“哥哥也是,你也是,总是还把我当小姑娘,你们啊,怎么会懂得想要照顾家人的心。”



怎么可能不懂得。Nero对于Kyrie除了少男少女常见的爱慕之情,更添一份似家人的守护。在Nero还小,小到他和V还没办法够上灶台的高度的时候,一旦Dante要出任务便会把他两寄托到附近的一家夫妇家,那便是Kyrie的家。Kyrie家守着一份小小的产业,只是斯巴达这样大型综合企业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提供一些不核心的产品支持,也许是也许或许不是,对于斯巴达财阀的一些小小的讨好或者报答,夫妇非常乐意一而再再而三地照顾两个孩子。那时候Nero还不能去忍耐,以为自己被Dante一次又一次地抛弃了,从进门就开始哭,总是Kyrie能变着花样惹他高兴。Kyrie的歌声永远都是治愈Nero的不二选择,婉转动听,从Nero看来就跟动画片里的白雪公主一样,天籁,也不过如此。有时候Kyrie唱着唱着,Nero便在他的膝头睡着了,让所有人都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这个小祖宗终于不闹腾了。即使是在Dante放心两个孩子单独留在家里之后,逢年过节,Nero也会特地准备一份礼物上门拜访。


可是,这一切看似美好到可以说可喜可贺的完美生活,在他们还懵懂无知的初一,便结束了。那是他们刚刚升上国中,还未有过多接受生活的苦难。在一个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的下午,Nero,V和Kyrie撑着伞,在回家的路上绘声绘色地谈着新学校的生活,Nero甚至调皮地旋转着雨伞,将雨水故意撒在两人的身上。


“Nero,不要闹了!”Kyrie想要夺过Nero的伞,Nero却顺势跑的更远一些,V仍然是看着两个人,陪着笑脸。


滴嘟滴嘟……是警车的声音。


滴嘟滴嘟……还是警车的声音。


一辆,两辆,若干辆警车开向了Kyrie回家的方向。


“我家附近难道出了什么事吗?”Kyrie稍稍感到有些担忧。


“别自己吓自己,叔叔阿姨都是本分的人,不会有事找上他们的。”Nero完全没有在意。


“是啊,Kyrie。叔叔阿姨都是好人,他们不会有事的。”V也在一旁安慰道。


可是,Kyrie感到越来越不安,她加快自己的脚步,甚至走的有些踉跄,全然不顾路边的雨水会污染她的裙子。Nero和V也一并地跟上,说实话,他们也是希望,出事的不是Kyrie家。


可是等到他们能看见那座温馨的小洋房时,已经被警视厅用keep out全部拦了起来。


“怎么会!”Kyrie捂着嘴巴,她不知道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门口全部停着警车,来来往往的警察,在同一时刻,甚至救护车都来了。连随后赶来的Nero和V都被眼前的场景搞的大脑一片空白。


Credo站在门口,他今天大学只有半天的课便提早回家,似乎在跟警官交谈着什么。他的神情异常的难看,按照Nero的说法,从没见过这么扭曲的Credo,比他上次弄坏了Kyrie的八音盒被Credo吊起来教训时还要扭曲。


“哥!家里到底怎么了!”Kyrie已经不顾是不是在下雨了,大步跑向Credo。


Credo转身看到妹妹这样慌张的神情,立刻停止了跟现场人员的交谈,大手一挥,对着她身后的两个年轻人喊道。


“Kyrie!不要过来,快把头扭过去!Nero,快点把Kyrie带走,带回你家!没有我的通知不要让她离开你的身边!”


“哥!到底怎么了!”Kyrie当然不会就这么乖乖听话,她仍然不依不饶地问道,带着哀嚎的哭腔,不再是如黄鹂鸟般的温柔“爸妈呢?爸…爸妈他们出了什么事!你说啊!”


“听话Kyrie,先去Nero家呆着,快走,快走啊,你们两个还愣着什么!带她走啊!”


Nero和V察觉到事态严重了,一人搀着Kyrie一边,拼命地想将她往回拉。


“Kyrie,咱们先回去,有事Credo会联系我们的,走。”

Nero现在顾不上什么绅士风度了,手跨过Kyrie的肩膀,强行将她扭背向屋子,怎样都不让她回头再看一眼。而也是在这个时刻,他回头了,他看见了。


从屋内抬出两个担架,上面摆着,那对和蔼可亲,待他如亲子般,会给他烤好吃的布丁,给他派发压岁钱的,Kyrie的父母,鲜血淋漓,面目全非。


死不瞑目。


后来,一切都是从电视新闻上知道的了,夫妇两不知什么原因,黑道上的人物收到了委托要料理他们。其实后来Nero也暗中打听过,从附近的主妇的八卦中,知道了夫妇不愿意出卖商业机密,被对头公司暗算了,当然,是真是假,无从考证。这让Nero更加的不好受,要问为什么,或许他觉得,一切都是因为Kyrie的父母选择了站在斯巴达的这一边,真是该死的斯巴达。


从那以后,Kyrie便再也不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了,在父母的葬礼上,那是Nero最后一次看到她哭泣。而Credo,也由此为契机,毕业后参加了警视厅的选拔,并成功成为了一名人民公仆。




“啊,让你们久等了。”远处的V一路小跑过来,坐在长椅上还止不住喘气。


“不用那么慌啦,你值班结束了?”Nero向远处一投,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将易拉罐送入垃圾桶。“给,你的面包。”


“嗯,结束了。Thank you.”V打开裹着面包的保鲜膜,小口小口地吃起来。


“V,下次值班我也跟你一起去吧。”Kyrie突然说道


“好啊,孩子们看到Kyrie一定会很开心的。”


“真的吗,那就拜托你啦。我想把下次甄选会上要表演的歌曲让孩子们先听听。”


“可以啊,非常欢迎,Kyrie的歌声无论何时都是最欢迎的。”


坐在中间的Nero有点不耐烦了,这什么少女之友的谈话。


“诶V!上次我要跟你一起去为啥你不让啊!”


“Nero你这个样子只会把所有小朋友吓哭的,到时候连我也被辞退就不好了。”


“你!”


“你不是还哄骗别人要把饲养笼里的鸟烤了吃吗,为这个我给人家小孩子解释了一两天。”


“那只是玩笑啦!玩笑!”



————————未完待续———————


感觉这章水过去了,下面要真的讲刑侦内容了要容我多想一会怎么编😂,还要扯出来V哥和Dante的过去,还会加入一两个原创人物(对,我会写尼禄妈的,虽然不会在现在的时间轴上出现)。请允许我无意义的乱编吧,欢迎点赞评论(真的非常欢迎!)








评论(3)

热度(34)